女大学生勇跳冰水救三孩童

9日下午,家住莱州市金城镇刘家村的刘玉枫和小伙伴们在村东深水沟的冰面上玩耍时不慎落入冰窟,正当孩子们挣扎在生死线上时,途经此地的安徽池州学院的大一女学生王玉闻讯奋不顾身跳入冰窟中,将落水少年救起。

当天下午3时许,刘玉枫和同村的两个小伙伴在村东深水沟的冰面上溜冰时,冰面突然开裂,一个孩子不慎掉入冰冷的水中,另一个孩子紧随着滑落。刘玉枫准备伸手去拉伙伴,不小心也掉进冰窟。3个孩子在冰窟中挣扎呼救时,从附近经过的王玉听到求救声。她飞快地跑到深水沟边上,一边招呼经过的一位村民赶紧去村里喊人,一边奋不顾身只身跳进冰水。王玉本身水性不好,再加上冰水寒冷刺骨,让人难以承受,她只能拼命挣扎着向落水儿童挪动,并大声嘱咐孩子们抓住水面的浮冰,不要惊慌。此时营救的村民也赶了过来,他们同王玉一起用棍子、绳子将落水儿童救了上来。

10日一大早,被救孩子的父母带着孩子来到王玉家感谢救命恩人。面对感谢,王玉显得很平静,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她的时候,被婉言谢绝。她告诉记者:“面对这几个不懂事的娃娃,谁也不忍心看着他们沉到水里。遇到这种情况,谁见了都会去救的。我也只是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作了一件任何人遇见都会做的事情。”(曙笑华 何晓波)

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大学生成海地维和特警潘基文称赞 18岁女大学生改变39名青年吸毒人生
       
女大学生收废品挣钱捐给贫困生 女大学生卖鸡故事的非典型性
       
       
 
 
 
 
 
 
 
 
 
     
 
 

 
 
第50届格莱美部分获奖名单  
All Mum's letters 家书  
网友批评章子怡春晚“假唱”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0  
You've got mail《电子情缘》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第50届格莱美部分获奖名单  
All Mum's letters 家书  
网友批评章子怡春晚“假唱”  
铁路客流将在初六迎节后高峰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0  
 
 
 
 
我修习英文12年的经验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