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考研成绩3月中旬揭晓

考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结束后,考生最关心何时能查询到成绩。记者从有关招生单位了解到,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由招生单位在3月中旬左右通知考生。届时,考生要注意浏览招生单位网站信息,初试成绩一般通过研究生院(部)的主页向考生公布。

据了解,全国统一复试分数线公布后,有关招生单位将组织考生复试。今年不少高校增加了复试权重。东大研究生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教育部规定一般面试比例达30%—50%,东大将面试增加到50%,通过面试发现更多的实用型人才,而删掉部分仅仅靠冲刺获得的高分低能考生。

此外,今年各校在复试阶段将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思想道德素质、心理健康情况、创新精神、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

对于即将进行的复试,有关高校提醒,一定要事先把材料准备齐全。许多高校在复试前要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统考考生要准备准考证,毕业、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并准备相关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除上述材料外,需另外提交四级证书原件或四级成绩单和发表的论文原件。(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考研成绩3月公布分数线分区有调整 08考研舞弊 答卷作标记通知导师
       
教育部禁考研讲座进高校 考研生BBS上找代考 老师表示绝无可能
       
考研整体退烧为何名校热度依旧? 考研“退烧”川报考总人数减少一成
       
 
 
 
 
 
 
 
 
 
     
 
 

 
 
第50届格莱美部分获奖名单  
All Mum's letters 家书  
网友批评章子怡春晚“假唱”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0  
You've got mail《电子情缘》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第50届格莱美部分获奖名单  
All Mum's letters 家书  
网友批评章子怡春晚“假唱”  
铁路客流将在初六迎节后高峰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0  
 
 
 
 
我修习英文12年的经验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