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考研舞弊 答卷作标记通知导师

本报济南1月29日讯 近日,一则“惊爆08考研舞弊事件”的帖子在网上广泛流传。发帖人称,一个参加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在试卷上作标记并拍下照片后,准备将照片通过邮件发给导师,结果却误发到发帖人的邮箱。

发帖人以此推测当事考生和教师涉嫌串通舞弊。

1月24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合肥论坛上看到一个“一封邮件揭开惊天秘密,08考研舞弊事件,考场手机拍照,考后串通改卷老师”的帖子。发帖者xhongtao称,近日他收到一封陌生人的邮件,在邮件中,署名为“学生郭晓(化名)”的发件人称其在试卷答题纸上做了标记,并拍了照片告之收件人“李老师”,邮件中附着四张答题纸的照片,其中做标记的地方还特意用红圈标了起来。

xhongtao是合肥一家企业的职员,并不认识郭晓,所以他认为郭晓肯定误发了邮件。记者随后联系到发帖人,xhongtao称已对此事做了初步调查。他从照片显示的考试科目得知,郭晓报考的是深圳某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该专业的指导老师中只有两位姓李的。其中一位李教授与发帖人邮箱二者极为相近,这很可能导致郭晓发错邮件。

记者于25日晚通过网络联系到郭晓。郭晓承认今年确实报考了深圳某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研究生,但当被问到联系了哪位指导老师时,她称“不方便说”。一位今年同样报考该学校考生看过照片后称,这张答卷就是今年设计艺术学专业考试的答题纸。

28日,记者联系了深圳某大学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其手机均为关机状态。据了解,学校核查后证实,郭晓确为今年报考深圳某大学的河南考生。该校一位主任表示,因为研究生考试结束不久,河南的试卷还没有寄到深圳,“如果答卷寄来之后证实确有此事,我们一定会深入调查,并会取消该考生入学资格”。

□本报记者 张跃伟 陈朋 □南方都市报记者 杨涛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考研生BBS上找代考 老师表示绝无可能 男子出售考研作弊表被捕自称受害者
       
女生带电子接收设备考研被开除学籍 考研枪手开价八千与监考员打好招呼
       
学费多则十万考研高端辅导班不靠谱 大学生雇教授当枪手考研 被骗5.3万
       
 
 
 
 
 
 
 
 
 
     
 
 

 
 
网上找工作秘籍(1)  
我正忙 in the middle of  
英国政府物质奖励胖人减肥  
重罚“超生”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有望获得奥斯卡的英国人  
日本公司推出“失恋假”  
Poll shows people still support wild tigers  
国家明确“耕地占用税”  
网上找工作秘籍(2)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