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禁考研讲座进高校

本网讯:2008年1月25日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说:再有一条信息,就是在2008年教育部年度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周济作重要讲话。针对当前有一些学校和部门,以所谓考研辅导坑骗学生,获取不正当利益,也有的长期利用高校内部设施,组织高校所谓研究生辅导班的情况,教育部作出规定,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做好考研活动监管和整治工作,特别是明确对社会培训机构举办考研活动的监管责任。

坚决清理取缔在高校内部举行的考研辅导活动。高校内部任何部门和工作人员,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考研辅导活动,不得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举办考研辅导活动的场所和设施,严禁社会培训机构进入校园以张贴简章、广告等各种形式进行考研辅导培训的招生宣传和组织活动,以维护高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王旭明说:我想这样一个措施,对我们前一段在某些地方比较烂的各种考研辅导班是一个整治。同时,我们也特别高兴地了解到,我们隶属于教育部的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最近采取一个措施,停止一切不适当的经营活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已经于2007年12月21号和29号分别发表公告,决定从2008年开始,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停止一切部门评奖、发放证书、有偿编书、有偿挂牌等活动,停止一切低水平的会议、论坛,停止一切不是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主业优势的培训项目。我想这是加强教育管理的实实在在的做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考研关键期参加培训班谨防名师陷阱
       
 
 
 
 
 
 
 
 
 
     
 
 

 
 
网上找工作秘籍(1)  
我正忙 in the middle of  
英国政府物质奖励胖人减肥  
重罚“超生”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国家明确“耕地占用税”  
网上找工作秘籍(2)  
做事不要“拖拖拉拉”  
Photography 摄影  
美国中学“利诱”学生上补习班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