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生校园枪击案 凶手杀5人后自杀

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2月14日发生校园枪击事件。凶手携带手枪和猎枪在拥挤的教学楼里向学生射击,最后饮弹自杀。截至目前,包括凶手在内共有6人死亡、至少17人受伤。

当地社区医院的女发言人起初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一名案发时正好在枪手旁边的学生已经死亡,另有6名伤者生命垂危。而《芝加哥论坛报》和《芝加哥太阳时报》则援引北伊利诺伊大学校区警长唐?格雷迪的话称,目前为止包括凶手在内共有6人死亡。格雷迪警长表示,警方已经确认了凶手身份,他不是北伊利诺伊大学的学生,可能来自其他学校。凶手最后是在该校科尔楼的礼堂舞台上自杀的。格雷迪没有透露枪手的姓名,并表示警方目前还没发现作案动机。

北伊利诺伊大学位于伊利诺伊州迪卡尔布,在芝加哥市以西65公里的乡村地区,该校共有2.5万名学生。枪击案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

北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学生保罗?森德斯特罗姆目睹了整个行凶过程。枪击发生时他正和另外150多名学生在科尔楼里选修地理课。他告诉芝加哥WMAQ电视台,凶手是一名消瘦的白人男子,戴着黑色无边帽,穿着一件黑色风衣。他从后门进入教室,然后站在教授后面,一言未发就开始向学生射击,子弹用完后还冷静地装弹重新开火。保罗说:“他走进来,就开始漫无目的地射击,我当时趴在地上,爬出教室才逃到走廊,回头看时他正在射击……我无法理解有人要这么做。”

12月校园遭威胁曾被关闭

北伊利诺伊大学去年12月曾收到校园枪击威胁而关闭一天。该校发言人表示,校方12月10日发现要进行校园枪击的涂鸦警告,立刻联想到弗吉尼亚科技大学发生的33人死亡的校园枪击惨剧,遂决定关闭学校。但他表示,目前还无法得知那次威胁和2月14日的袭击是否有关。

去年弗吉尼亚校园枪击案发生后,北伊利诺伊大学开始运行一套新的安全系统。14日枪击发生后,校方在4点20分发布警告,要求学生远离发生枪击案的教学楼。该校目前已被关闭,15日的课程也全部取消。

案件发生后,当地手机通讯量严重超负荷。校方鼓励学生给家长发短信告知平安,并协助查看周围同学的安全。

目击者:现场一片混乱

北伊利诺伊大学学生戴利?汉密尔顿当时正在邻近科尔楼的另一座楼里,下到2楼时,发现一名学生正倒在地上。他说:“一名校方人员告诉我躺在地上的人被击中了,一次在背部,一次在腿上。他是被从科尔楼里拖出来的……他当时还在呼吸,所有人都试图保持冷静。校方要我们呆在原地,但我想回家,就直接回到了公寓。”

而北伊利诺伊大学的另一名学生约翰逊当时在校园外的莫丽酒吧,那里挤满了逃过枪击的学生。约翰逊说:“在过去的这1小时15分钟里,我们一直看到救护车蜂拥而至,我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电话、短信和语音邮件源源不断,我很难联系到家人和朋友。我们在酒吧里通过电视和广播获知外面发生了什么。我们现在只能祝福那些受伤的同学和他们的家人。”(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美国发生历史上最惨重校园枪击案 学生亲述美国校园枪击案所见
       
美校园枪击案凶手作案间隙曾向媒体寄过包裹 美校园枪击案凶手家人公开道歉
       
       
 
 
 
 
 
 
 
 
 
     
 
 

 
 
情人节浪漫短信  
情人节说出你的爱  
情人节送错礼物?后果很严重  
You've got mail《电子情缘》精讲之五  
格莱美速递:Before He Cheat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苏轼《江城子》的英语译文  
贝嫂情人节送贺卡:“不能没有你”  
Message-mad Chinese say 'Hpy Nu Yr'  
Your views on Valentine's Day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2  
 
 
 
 
情人节浪漫短信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