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公布邮箱盼小偷还毕业论文

数千元现金及存有论文的笔记本电脑新房中失窃,马上面临毕业答辩

小偷窜进家中,不仅偷走了约7000元现金,还顺手牵羊拿走一台笔记本电脑,而让户主邓先生心痛的不仅仅是万余元的损失,更主要的是他存放在电脑中的博士论文。

这篇即将答辩的论文,是他花了一个月心血才完成的。昨日(25日,下同),邓先生通过本报公开私人电子邮箱,盼望小偷把论文发到邮箱中。

新家未住人 失窃损失万余元

邓先生的房子位于雄楚大街绿汀雅境小区2栋2单元,已装修完毕。虽然还没有正式入住,但邓先生提前把一些家具等物品搬进新家中。

前晚9时许,邓先生进入小区,想看看新家。当他掏出钥匙开门,发现平常很好开的防盗门锁怎么也开不了。怀疑是门锁坏了,他喊来小区物业保安帮忙,可保安也没有办法打开锁。

邓先生觉得奇怪,敲开邻居家门,说明情况后,沿着邻居家阳台,翻窗进入自己家中。当他进入家中时,防盗门竟然是开着的。细看家中一片狼藉,清查发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柜子内的70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邓先生说,没想到门锁打不开时,小偷就在屋内,锁就是小偷做了手脚。当他翻窗时,小偷趁机打开门跑了。“我要是让保安堵在门口就好了。”邓先生有些后悔。

论文花费一个月心血

“那天太忙了,那笔钱来不及存。”邓先生说,更要命的是那台笔记本电脑,因为电脑内存放有一篇博士论文。

邓先生是一名博士生,即将进行论文答辩。上班之余,他挤出时间,上网查资料,到民间进行社会调查,搜集了大量资料,并写成了数万字的论文,整整花了一个月时间。“那篇论文已经成型,还有待加工润色,所以我没有备份。”邓先生没想到论文会丢失,后悔没有备份。

据介绍,邓先生工作较忙,只能在业余抽空写论文,而论文答辩即将进行。他说,现在只有抓紧时间重新写论文,真担心时间来不及了。

博士公布邮箱盼小偷“良心发现”

论文丢失了,邓先生很是懊恼,虽然论文不值钱,但对他来说,这比丢失的现金和电脑更重要。

昨日,邓先生突然产生一个想法,他希望通过公开自己的私人电子邮箱,小偷看到后能够“讲点良心”,将论文发到他的邮箱中。 (记者 沈右荣)

来源:长江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高校大盗作案19起偷走物品价值25万 大学生偷盗同事信用卡后自首
       
澳大利亚大学华裔博士被围殴致死 女博士免费当导游挨骂 面对非议流泪不放弃
       
中大博士遭虐待续:导师道歉信公开 中大博士称遭导师虐待校方介入调查
       
 
 
 
 
 
 
 
 
 
     
 
 

 
 
第80届奥斯卡完全获奖名单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5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四  
今春“沙尘天气”多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6  
“月全食”怎么说?  
墨西哥城:想逃婚?没那么便宜!  
Bull in a china shop  
第80届奥斯卡完全获奖名单  
 
 
 
 
情人节浪漫短信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