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周边上演租房“集结号”
 

“阿姨,每个月就800元吧,我们几个是学生。要不,电视我们不要了。”2月27日11时,在和平区光荣街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东北大学的小涛正和房主阿姨拼命地讲价。“女生宿舍床位,6元/天”、“温馨旅店,日租房、热水器、电视设施齐全”……记者2月27日调查发现:随着新学期的临近,沈城高校周边租房生意渐火。

校园周边插间不愁租

最终,小涛和另外3名同学租下附近小区里的一个套间。“马上开学了,哥四个租一个房,合每人每月200元,还行。”这家中介的工作人员说,房主认为,租给在校生或者考研的,麻烦事比较少,房子保养也容易。”

来租房的小黄告诉记者,自己在三好街一家小软件公司打工,就是看中了校园周边相对安静、安全的环境,想租一个插间,“可是看了几家,都不便宜,而且房东一听说我不是学生,也都不怎么愿意租。”

租给学生就不签合同?

东北大学校门外的一个告示栏上,层层叠叠贴着很多“出租”、“求租”信息。这些信息纸看着都还很干净,但下方所提供的电话便条很多已被撕光了。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一位房主,发现广告上写的“女生宿舍”其实就一幢普通的民宅。十几平方米的小屋,被房主放进去了5张上下铺的床。“每个月80元钱,一月一给。你就别犹豫了,到哪找这么便宜的房子去啊。”

当记者要求签一个租赁合同时,女房主不耐烦地说:“你爱租不租,我这儿人今天走明天来的,签什么合同?”

“日租房”大行其道

在皇姑区某高校的校内外,记者发现了多个“日租房”广告,有些甚至表示可以“按小时计费”。而学生们则对这个现象见怪不怪:“出去住的有专心考研的,也有学生情侣。”

记者走访得知,“日租房”和“小时房”在沈阳各高校周边普遍存在,而且生意不错。但这些出租房大多不去相关部门登记,安全、卫生问题无法保障。

据悉,大部分高校不允许学生在外住宿,如发现通常会给予处分。“学校虽然也加强了日常的管理,但每天清查毕竟有难度。”某高校辅导员无奈地说。(主任记者 张晶 实习生 吴佳 摄影 常晟罡)

来源: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借钱租房养名犬 轻松赚外快 教育部三令禁租成都大学生租房火爆
       
调查 超过15%的大学生有租房经历 不看证件交钱就住大学周边日租房火
       
大学生讲校外租房理由 多数持中立 禁止大学生校外租房 写"禁"字不易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7  
如何处理职场矛盾(下)  
奥斯卡别样风景 “孕味”女星争艳红地毯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听不懂时怎么办  
美方反对台“入联公投”  
探索发现:牛蛙体内含抗衰老物质  
如何处理职场矛盾(下)  
麦卡特尼离婚案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