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借钱租房养名犬 轻松赚外快

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街道天马村名人:聂翔

入选理由:大二学生在外租房养狗创业做“狗司令”,还学会了为狗接生。

市民点评:这个小伙子的行为有点大胆,让人争议。大学生甘愿来当“狗司令”,容易让人觉得本末倒置。但同时,这也是大学生创业的新形式,只要不影响到学业和居民生活,是值得鼓励的。

长沙市河西天马村天马安置小区的居民们已经熟悉了这一幕风景:每天早晚,衣着整洁、发型时尚的聂翔会准时的手牵七八只大型犬出门散步。

长沙的天空最近飘起了雪花,寒假已至。接连将七八只狗狗迅速出售后,聂翔的名犬交易业务随着寒假的到来进入了停业期。过几天,在回家过年的路上,陪伴他的就只有爱犬“沙拉”了。没有了平日围绕在他身边的众多狗狗的叫声,他稍稍有点不习惯。

一条狗最多赚万元

2006年,聂翔考取了湖南师范大学体育系足球专业。当年暑假,家境颇丰的聂翔就考虑起创业的问题。他并没有求助父母,而是直接向银行申请了一笔几千块钱的贷款资金。因为有过6年的养狗经验,聂翔决定从事名犬交易。一入学,聂翔就和同学合伙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二室一厅的房子,专门养狗。

“最多的时候光成犬就要养9只。”在他们的出租屋里,阿拉斯加公犬“沙拉”是仅有的长期住户。聂翔说,“沙拉”给他带来了荣誉和财富,绝对不能卖。“从头一笔单开始,我已经赚了5万块钱。”他说,开始创业后,最少一个月都要卖出去5只狗狗,最多的时候单笔交易就可获利五位数。目前,他不仅负担了自己的生活开销,连学费也一并自己买单。

亲自接生22只小狗

“我还学会了给狗狗接生呢。”聂翔对此颇为得意。最多的时候,他曾一次接生了9只小狗。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麻利接生,已经有4胎共22只小狗经他手出生存活。“同学们都笑我是个接生婆!”聂翔不仅要给狗狗们准备一日三餐,还要打扫狗舍、清理房间。因为逐步建立了自己的名犬交易网络,聂翔的生意很不错。去年,他还带着“沙拉”参加了“2007年湖南国际名犬赛”,获得了单项冠军。(杨小娴 黄园)

来源:三湘都市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校园门外创业卖烧烤 大学生创业之路难 资金不足是关键
       
北大美女辞去旅游公司副总创业养狗 研究生自主创业修鞋七年
       
大学生热衷创业开店 为赚钱更为锻炼
       
 
 
 
 
 
 
 
 
 
     
 
 

 
 
腊月初八喝“腊八”  
“郁闷”怎么说  
英国人谎话大排行 “我很好”居榜首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Tips for speaking tests and contests  
腊月初八喝“腊八”  
德国学者揭开蒙娜丽莎身份之谜  
Brown visit set to inject new vitality  
“郁闷”怎么说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