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师遭围殴:视频显示有预谋
 
北师大教师遭暴打视频曝光。

昨日(28日,下同),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教师丁志明被学校保卫处率领众保安暴打流血入院事件(本报26日已作报道)在网上有新的进展。被该校解除职务而要起诉学校的前院长王纯杰在其博客上贴出了丁被暴打的视频,多个网站转载,甚至成为有些网站教育频道头条视频新闻。

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校长助理张崴说,这是个别保安在执勤时的不文明行为,还说当时丁志明是在破坏教学秩序。但是视频中明显可见这是一起有预谋有计划的刑事伤人案件。”王描述,当时保安把丁老师打倒在地上以后,还用脚猛踩,同时另一批保安然后开来了电瓶车,要把丁老师抬上电瓶车拉到保卫处办公室,是学生手挽手把丁老师拦了下来。他说:“如果丁老师被拉进保卫处办公室继续暴打,伤势不堪设想!”

对于本报26日的报道,昨日该校党委书记呼中陶在该校网站上作出回应,称本报报道有网名为“瓦西里”的学生所说的“丁志明老师在传媒设计班毕业设计会场打断会议”的行为为“干扰教学秩序的行为”,校方“坚决反对”任何这类行为。

就“丁老师打断会议”一事,记者采访了开博挺丁的传媒学院教师“walker”,“walker”解释说,此前,倪海郡有一份400人学生的调查报告称丁老师不受学生欢迎,并解除丁老师带毕业班的工作。不过,包括曾接受本报采访的学生“瓦西里”在内,也有学生认为丁志明应该有自知之明,离开学校。另外,有毕业班的学生向记者表示,“丁老师参加毕业班的会议是对学生负责。”

王纯杰则指出,丁老师学生评教得分是4.56分(5分满分),不可能不受欢迎。他认为,倪海郡如果有学生调查报告,“极有可能是编造的”。

北师大珠海分校校方27日作出处理决定,称事件是个别保安的问题,称“肇事者朱某”因为“影响公司利益,情节严重”,现已被所属的海盟安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记者看到,王纯杰博客视频上网后,不少网友留言,以同情丁志明的居多。网友“清儿”说:“丁老师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这样抗争有用吗?丁老师太傻了!”

而批评丁的网友则说:“利用媒体舆论来报复,以满足自己的一己之私,有没有想过学校的声誉?太自私了!”

记者点评

校方对个别打人者做了辞退处理,是否已经给事件打上句号?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研判,而至少对于事件的源头人物王纯杰来说,是无法平息内心的愤怒的。有关方面也应对事件作出详细的交代,才能解除社会对北师大声誉的质疑。(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查恶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师大分校教师被免职 遭保安围殴 保安围殴北师大教师引网友强烈谴责
       
网上惊现北师大分校教师被打视频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7  
如何处理职场矛盾(下)  
奥斯卡别样风景 “孕味”女星争艳红地毯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41种高污染产品登上“黑名单”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  
“以牙换眼”让爱尔兰人重见光明  
“一夜情”为什么叫one night stand  
Parents too shy to talk about sex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