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惊现北师大分校教师被打视频

打人视频经后期制作,配有字幕,事件主角丁志明及倪海郡均以红线圈出。(均为视频截图)
 
 
 
 
 
 
行至B栋教学楼前,一个保安突然从A栋方向冲过来,在距离丁约一米左右的位置腾空而起,一脚踹在丁老师身上(图中白圈处)。
 

昨天(27日,下同)13时左右,有署名“正义人士”的网友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一段题为《北师大珠海分校教师遭保安围殴》的视频。视频显示并不十分清楚,但是可以看出数位保安扭拽着一位男子将他从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里面往外拉。中间过程中该男子欲挣脱保安控制,被保安拳打脚踢,更有一名保安飞脚踹向该男子。据丁志明老师和现场目击者证实,视频显示的正是丁老师被打的情况。

视频内容:保安飞脚踹向丁老师

该段视频长约47秒,怀疑是用手机或DV拍摄的,上传时间为2月27日13时左右。视频拍摄事发地点,据知情者推断为国际传媒学院D栋入口处,整段视频记录了丁老师被保安从D栋一楼中庭往外推搡,经过B栋直至学院大门处的全过程。

视频显示丁老师被身着保安服的七八个人扭拽拉扯,其间丁老师欲挣脱,保安将其往外推拉并有推打动作。行至B栋教学楼前,一个保安突然从A栋方向冲过来,在距离丁约一米的位置腾空而起,一脚踹在丁老师身上。

副院长倪海郡:没时间上网,清者自清

视频经过发布者的后期制作,用字幕显示了事发过程。其中用定格、红圈等指出丁老师和其背后跟随的其中一人,是该院现任教学副院长倪海郡,还在定格时在红圈指引处贴上了倪海郡的照片对照。可是由于视频并不十分清楚,并不能由此确定红圈所指就是照片上的倪海郡。

发布者还在视频字幕中写到“倪海郡一直跟随指使,其他老师介入也被倪海郡拉开。”

记者昨天致电国际传媒设计学院现任教学副院长倪海郡。倪表示自己现在“不方便接受任何采访,希望媒体能够理解”,并说“我现在只能说四个字―――清者自清”。在被问及是否看到网上视频时,倪说:“我现在很忙,根本没时间上网。”

学生反应 缺乏安全感

记者昨天还采访了一些国际传媒学院的学生,部分学生表示自己看过视频后“缺乏安全感。”有大四学生表示:“不管原因是什么,让学生没有安全感就是不对。现在给我们的感受就是学院很乱,不然怎么会有大学校园发生保安打老师的呢?”当被问及对视频字幕指出现任教学副院长倪海郡“跟随指使”时有何感想,该学生表示“不可思议”,“那段视频是看不清楚了,但是有当时在现场的同学告诉我说就是他(倪海郡)。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他(倪海郡)在我心目中一直感觉都是很好很有魅力的老师,怎么会这样?”

截至记者昨晚8时20分左右发稿时,该段视频已被网友点击六百余次。

警方公布调查结果

一校园保安被刑拘,供认以对讲机砸破老师头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了解到,目前涉嫌打伤丁志明的保安朱某已被依法刑拘,但警方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打人事件为该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倪海郡指使。

据介绍,本月25日下午4时,警方接到报警称,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老师丁志明被保安围殴。金鼎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丁志明头部已经受伤流血。下午5时许,丁志明在朋友和学生陪同下到金鼎派出所报案。根据警方调查,丁志明是因为不认可学院给自己的工作安排,而于事发当日下午3时来到国际传媒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倪海郡的办公室与其理论,其间有过激言语。倪于是通知学校保卫处过来维持秩序,随后多名保安与丁发生争吵冲突和推撞,混乱中丁志明被其中一名保安用对讲机敲打头部致出血。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打人保安姓朱,目前已供认自己用对讲机打丁志明的事实。警方表示,经法医初步鉴定丁志明所受为轻伤,保安朱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涉事保安将有可能面临治安处罚。

记者昨天采访了尚在医院的被打老师丁志明,医生表示其血压出现异常需留院观察一段时间。丁在得知警方已刑事拘留一名保安之后,表示“目前真凶还没有落网”。并表示自己昨天给金鼎派出所打了电话,要求他们尽快捉拿真凶。“一两个保安不就是替罪羊?为什么幕后主使不能归案?”

疑点解析

疑点:丁“挺”王纯杰而被打?

警方:丁因自己工作问题与倪理论

对于被殴原因,众多网友猜测丁志明是因为“挺”前院长王纯杰而被打。而警方调查显示,事发当日丁志明并不是因为王纯杰事件而与倪海郡发生争执,而是因为自己的工作问题与倪理论。据了解,今年新学期开始,学院没有排丁志明的课程,因此丁前去找倪理论。

疑点:保安打人系倪海郡指使?

警方:倪电话通知保卫处维持秩序,但无明确证据显示其指使打人

而对于网友猜测乃倪指使保安围殴说法,警方称,调查显示,当时确系倪海郡打电话通知学校保卫处前去维持秩序,但并没有明确证据显示他指使保安打人。打人事件是因为个别保安不冷静导致,因此与倪海郡没有直接关系。警方表示,警方还将继续全面调查该事件,其他参与保安将可能被治安处罚。

王纯杰其人

“人很好,教育太过艺术化”

对于王纯杰为什么被解职,应不应该被解职,该院内部的师生和曾经在该院任教的艺术界人士都有着自己的看法。

该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说:“王院长(王纯杰)人很好,很为老师着想,这是我的真心话。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就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王院长想把国际传媒学院办成中国的”包豪斯“(德国著名艺术院校)。但是太过艺术化的教育说实话效果不是很好,据我了解大部分学生接受不了。但是(他被免除的原因)没有表面上这么简单,背后肯定涉及更多的可能是利益。”

还有老师反映王纯杰在任时推行的教育路线太过新潮,“从比较传统的教育观念看来,他的追求太新潮了,我还是坚持对高等教育应该采取严谨的态度。”

正在该学院读大三的一位女同学认为,王纯杰担任院长时推行“艺术家任教”的路线本身并没有问题,学生能不能接受关键是要“看老师”的。“有些艺术家老师上课自由发挥,都没有怎么教过我们。其实他们自己也根本就不懂教学,上课就是叫我们做作业。但是也有些艺术家老师就会教我们一些很有用的知识,我们也喜欢上这些老师的课。”这位女生同时还告诉记者,现在学院里“属于艺术家的老师都不在了。”

艺术界人士郑国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向校方发了函,表示支持王纯杰。“我向学校表示,如果德方代表出任院长,我就不再在那里任教了。” (记者 过国亮 记者 吴渤 汪雯)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师大分校教师被免职 遭保安围殴 保安围殴北师大教师引网友强烈谴责
       
北师大教师遭围殴:视频显示有预谋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7  
如何处理职场矛盾(下)  
奥斯卡别样风景 “孕味”女星争艳红地毯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41种高污染产品登上“黑名单”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  
“以牙换眼”让爱尔兰人重见光明  
“一夜情”为什么叫one night stand  
Parents too shy to talk about sex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