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合唱团进CCTV青歌赛总决赛

昨晚,第13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举行了第三轮20进12的决赛。我校Tiankong合唱团以动人的歌声、自然流露的真情打动了评委,以97.48的总分位列第二,昂首挺进总决赛。业内人士给予高度评价,认为Tiankong表现会越来越好。今晚,进入总决赛的12支合唱队将最后角逐金银铜奖。长江日报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相关报道如下:

华师Tiankong挺进青歌赛总决赛

昨晚,第13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举行了第三轮20进12的决赛。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以动人的歌声、自然流露的真情打动了评委,以97.48的总分位列第二,昂首挺进总决赛。

Tiankong合唱团当晚第14个出场,姑娘们身着褐色晚礼服,合唱匈牙利语宗教歌曲《爱的使者》 ,歌声柔和庄严。立即有网友在论坛上发贴,称赞她们“不论是高音位置的统一, 还是中低声部的协调,整首曲目的整体把握都十分出色”。

随后,余秋雨主持命题对话测评,选手可以根据一个命题做1分钟阐释选择,Tiankong合唱团答题代表毫不犹豫选择了“独唱与合唱”。她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队员晶晶舍小我为大家的故事。她说,晶晶本来以个人名义取得了进京参加独唱比赛的资格,但为了保证合唱比赛水准,她毅然放弃个人夺牌的机会,这种精神鼓舞了合唱团的队员们。

评委余秋雨起先表示,自己并不认同这种拿自己合唱团说事的答案,但随即又称这个答案“太真实感人”可以加分,并请晶晶进行补充答题。外表秀丽的晶晶说,她从本科到研究生一直在Tiankong合唱团,已经7年,今后可能再没有机会为团里尽力了,对自己的选择,她无怨无悔……说到这儿,晶晶声音哽咽,Tiankong的许多姑娘们流下热泪,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解放军艺术学院以合唱团98.55获得当晚比赛的冠军。12支入围合唱团将参加今日举行的合唱类最终决赛。(记者管菁)

方石评点Tiankong

表现专业 难度数一数二

昨日下午,记者偶遇本届青歌赛评委、武汉著名音乐人方石。方石评价,前晚在首场合唱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华师大Tiankong合唱团“演唱技术数一数二”,很有希望进入合唱组三甲。

方石称,业内人士反映,Tiankong合唱团的演唱难度高,技术数一数二,优势明显。但她们也有不足之处——全是女声,作品中一些辉煌的感觉达不到,如前晚她们演唱《雨后彩虹》就有这个问题。

他告诉记者,合唱决赛一共4天,Tiankong发挥正常的话还会演唱两首歌,曲目分别是世界经典歌曲和宗教艺术歌曲。他认为,她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以其实力而言应该能进前三。(记者翟晓林)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华中师大食堂每人限购早点防止倒卖
       
 
 
 
 
 
 
 
 
 
     
 
 

 
 
参加招聘会必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1  
Stopping work 停止工作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国:学生过度崇拜明星影响学业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resentation 常用句型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The Budget 财政预算  
法国“毁容”女教师请求安乐死  
荷兰造酒商花500万欧元为鼻子上保险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