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高烧" 复旦交大宣布MBA新政策
 

今年全国考研热“退烧”,报考人数下降,但报考MBA的人数却比去年增加了28.8%,达到40174人。昨天(19日),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对外公布了2008年秋季MBA入学分数线,并宣布各自的MBA新政策。

两校报考分数线明显提高

复旦A线要求两门考试总分215分以上,比去年高出了15分;报考人数约1470名,比去年增加了30%。交大MBA今年A线的总分录取线为215分,总成绩平均196.46分,比去年增加7.76分,连续第二年在所有MBA招生院校中排名第一;考生成绩通过率为75.33%,比去年增加10.32%。

复旦校方表示,出现如此高的分数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报考考生质量日益上升;二是今年的MBA联考取消了高等数学的考核,所以在考试难度方面有所下降,这使得考生成绩普遍有所提升。

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则表示,中国经济近几年持续增长刺激了管理教育的需求,1998年以来国家本科生扩招,这批学生于2003年毕业,至今已经工作5年左右,为MBA提供了充足的生源;其二,这几年很多国外的MBA项目在国内受到了冷落,而国内MBA项目质量则普遍上升,无论是师资、质量管理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因此获得了更多考生的青睐。

新政关键词

“学分改革”和“不涨价”

复旦校方昨日宣布,将于最近启动MBA教学培养方案改革。具体方案包括:在总学分不变的情况下,对课程配置及相应学分作调整,减少政治、英语等必修课学分;增加选修课学分,使学生能够有条件选择自己所喜爱且适合未来发展方向的课程;还会通过增加实践内容来修学分。

校方表示,复旦国际MBA项目中新增了AsiaMBA项目,相对往年的招生名额也会有所上升———目前AsiaMBA项目拟在中国招收10-20名学生,加上韩国、新加坡的学生,AsiaMBA项目的首批学生预计将达到60名。

针对目前社会上关于“MBA学费连年上涨”的质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则表示,交大MBA不会涨价,学费将维持去年的水平,他同时宣布,学院将酝酿设立MBA奖学金,鼓励更多有管理潜质的学生报考。对学院正在酝酿的本科生招生改革,王方华透露,最快可能在今年实施,减少经管学院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招生数,在工科、理科专业的大三学生中选拔有管理潜力,对管理工作有兴趣的学生加入到管理专业中来。(董川峰 林颖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MBA仍是08在职考研"热门"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 北大夺冠
       
教育部提醒瑞典留学慎选MBA和IEMBA
       
 
 
 
 
 
 
 
 
 
     
 
 

 
 
参加招聘会必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1  
Stopping work 停止工作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国:学生过度崇拜明星影响学业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resentation 常用句型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The Budget 财政预算  
法国“毁容”女教师请求安乐死  
荷兰造酒商花500万欧元为鼻子上保险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