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珠海学院95名学生疑食物中毒
 
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的医务室调查情况。
 

昨晚(19日,下同)7时许,暨南大学珠海学院一男生被120急救车从学校宿舍接走。据学生反映,那男生脸色苍白,四肢无力,但没有搀扶就走上急救车。3天来,该校陆续有学生腹泻、呕吐,程度因人而异。市疾病控制中心昨日对学校食堂进行调查,晚上10时许通报,初步结论为食源性传染腹泻、病毒引起肠胃传染病,截至昨晚共接诊95例,症状均不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发病学生多 本部派医生

一位姓冯的同学说:“前天晚上我和另外一位同学在食堂吃了一个包子和一碗粥,回去之后就吐了两次,把中午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不过第二天就没有什么事情了。”记者昨天下午从现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从3月18日开始,到校医院反映有此类症状的多达90人,有23人呕吐或腹泻三次以上。

还有一位姓李的同学透露,她所在的班上就有五位同学在食堂吃了之后就有上吐下泻,四肢无力,还伴有低烧。她昨天告诉记者:“由于身体很不舒服,昨天六点多我就到校医室看病,那里已经有三十多个同学在等着看病呢。今天早上我还是很不舒服,又去看了一次,结果今天人更多,至少有五六十人。校医室的人说是肠胃炎或肠胃炎感冒,不过吃了药效果并不明显。”在昨天早上,有学生看到一个同样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的女同学也被救护车接走。据学生透露,发病者重则一晚上呕吐四五次,轻则腹部微痛,并且很快恢复正常。他们发现由于看病的同学太多,校医室忙不过来,暨大校本部派医生“增援”。

腹泻者伴有发热症状

记者昨天下午2时许抵达该校医务室时发现,还有五位以上的学生被分别安置在病床和椅子上输液。经记者询问,这些同学都是在学校食堂吃饭之后发生了不同程度的腹痛、呕吐或腹泻的症状。校医正在给他们注射消炎类药物。

一位正在输液的叶同学告诉记者,“昨天晚上10点多钟我就觉得肚子很涨,很不舒服,然后就开始呕吐。”叶同学说他昨晚曾在学校食堂一楼就餐,吃的是“芹菜、黄瓜”之类的蔬菜。晚上呕吐三次,叶同学昨天上午仍觉不适,遂下午到校医室就诊。记者还了解到,这些正在输液的学生都伴有发热的症状。叶同学的病历显示他发热到了38摄氏度。“医生说我们是急性肠胃炎。”旁边一位也在输液的学生告诉记者。

现场工作人员透露,从3月18日开始,校医室共接诊发生类似症状的学生90余名学生。其中23人发生呕吐或腹泻三次以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传近30人腹泻 化工大否认学生中毒 东莞多名大学教师食物中毒餐厅照开
       
       
 
 
 
 
 
 
 
 
 
     
 
 

 
 
参加招聘会必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1  
Stopping work 停止工作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国:学生过度崇拜明星影响学业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resentation 常用句型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The Budget 财政预算  
法国“毁容”女教师请求安乐死  
荷兰造酒商花500万欧元为鼻子上保险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