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雇人上课一节8元 老师称无奈
 
雇人上课的广告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有人花钱吃喝,有人花钱点歌……今儿我雇个好活,有人花钱,雇我陪人儿唠嗑。”宋丹丹的这句经典台词已被众人所熟知。如今这台词可以加上一句:“有人雇我帮着上课。”昨天,长春某高校里就张贴出这样一则“非常”广告。

校园广告

大学生雇人上课

昨日一早,长春某高校的王同学到食堂吃饭,偶然发现食堂旁的宣传栏上有一则广告,上面写着:“寻人上课,找女生上课,一大节8元钱,欲长期合作。”

下面还留下一个手机号。

王同学表示:“上课的目的是为了学知识,否则也不必花那么多钱上大学了。没听说,知识也能花钱找人替学的,感觉这种做法对自己和老师都是极不尊重的。”王同学解释,该校对学生的出勤率比较重视,几乎每堂课老师都会点名,缺勤达到一定数目就会扣除相应学分,进而对能否按时毕业产生影响。

记者应征

雇主愿长期合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高校,根据广告上的手机号,记者与其通过短信方式取得联系。

记者:听说你要找人替你上课?

对方:嗯……我们的课程一般是上午,周一到周五,你看你方便不?

记者:我们见个面好吗?

对方:这样吧,等我想找你上课,而你也有时间,就OK!我们寝室也有人!都是随时找人上课,现在也不能确定具体哪节。

记者:是不是只帮你盯个人头,需要帮你听课,且记笔记吗?

对方:只是点名,其他什么都不用,很简单。

记者:你是什么专业的,大几呀?

对方:我们是××学院大三的。

记者:报酬是不是以课时计算,一次一结呀?

对方:是,上一节就给钱,先谢谢你,长期合作吧。

老师无奈

学生大都不支持

“点名也是无奈之举,几乎每节课的缺勤率都很高,只能希望用这种方式督促更多学生来上课。”某高校的张老师叹了口气:“每节课我都精心去准备,可一到课堂上,面对一片一片的空座,有时还‘卧倒’一片,真的很伤心,现在有些学生组织性、纪律性越来越差,真希望能有更好的方式管理。”

另一高校的魏老师表示:“几乎没有哪个学生从来没逃过课,即使是点名,也经常存在有人替答‘到’的情况。如果不去管,作为老师好像太不负责了,要是去管,又真的没有什么良策。”

记者在校园里随机采访了一些同学。大三的张同学说,不去上课已经很过分了,还花钱找人替自己去,这不就是自欺欺人吗?把逃课当成习惯,将来工作了,也会很散漫。大二的李同学说,公开找人替自己上课,对老师也太不尊重了。

也有同学有不同见解,大三的吴同学认为:“去上课的同学中,也有很多人不听课,雇人听课的和那性质也比较类似,人家有钱怎么了?” (本文来源:新文化报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雇教授当枪手考研 被骗5.3万 雇大学生写押题作文 价格达数百元
       
大学生雇人上课催生“校园代理”
       
 
 
 
 
 
 
 
 
 
     
 
 

 
 
“机器猫”担任日本“动漫大使”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英国:长期减肥成新趋势  
《美国派》2精讲之四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ster 复活节  
马英九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Sun smiles as Olympic torch is lit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了解一下“奥运安保”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