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评出最受学子欢迎“良师益友”

什么样的导师最受研究生喜爱?怎样的师者风范令学子们感激与爱戴?清华大学日前举行的第十届“良师益友”颁奖典礼给出答案。经近6000名清华大学研究生的投票,37位在教学、科研一线默默耕耘的“亦师亦友型”教师成为学生“最爱”。

“良师益友,十载春秋;水木清华,人才辈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尺讲台,如沐春风”。这是清华大学研究生评选“良师益友”奖的真实写照。获奖教师中有白发苍苍的院士,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他们接过学生们献上的鲜花和学生颁发的获奖证书,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清华大学从1998年开始的“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完全由学生自主投票评选优秀导师,10年来,有近千名教师获选为“良师益友”,在校园中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为增进师生感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说:“优秀教师呕心沥血,辛勤育人,用言行诠释着学校优良的师德传统,我们的学生也可以明确地表达他们喜欢什么样的导师,通过评选来表达对师恩的感激之情,使我们的学校永远保持正气,不断地大踏步前进。”(驻京记者李扬)

来源:文汇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清华校长称研究生叫导师老板有依据 清华成立国关系李肇星出席建系典礼
       
08中国大学排行榜北大超清华登榜首 高校毕业生薪资排行:清华上海交大北外居前三
       
中国大学就业能力排名 清华列第一
       
 
 
 
 
 
 
 
 
 
     
 
 

 
 
“机器猫”担任日本“动漫大使”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英国:长期减肥成新趋势  
《美国派》2精讲之四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ster 复活节  
马英九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Sun smiles as Olympic torch is lit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了解一下“奥运安保”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