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家长会 学生怕泄露隐私

“只听说过中学开家长会,没想到大学也搞这个!”日前,接到浙工大信息学院班主任电话的家长们,纷纷从省内外赶来,120余位家长早早地到了会场,同学院领导、老师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据了解,信息学院这次组织的家长会,主要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包括不及格课程较多的、需要延长学制的。从对这些学生的调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学习困难的原因是“不肯学”:没有学习目标、迷恋网络、沉迷游戏、社交恐惧等。逃课、休闲娱乐时间大量挤占学习时间、考试挂科等厌学现象在这些学习困难生中普遍存在。

没想到,一场家长会,三种心态。学院早就想开家长会了,主要担心家长交通不便。这次多数家长来自省内,但也有一些是从省外赶来,本来担心家长会不会有怨言,没想到很多家长表示:来得值!一位从兰溪赶来的家长说:“儿子大三了,现在不及格课程很多,我从他上学以来很少管,他也从来不告诉我在校的情况,开了家长会才知道儿子现在的学习状态,应该管管他了!”

一听说开家长会,大学生和小学生一样紧张:别泄露了我的隐私。笔者在校园中随机采访了20位同学,多数表示:理解学校开家长会的初衷,但他们对个人隐私是否被泄露有些担心。

一洪姓女生表示:“学院开家长会,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学家长会只涉及与学业有关的内容,其他的个人问题如恋爱等,最好能够保留。”

“也许是与家长有代沟,有时候家长对我本人反馈的信息似乎‘不太信任’,如果学院能够较好地传达,相信家长能够更加放心。”建工学院的一位男生说。

在家长会现场的一位男生说:“我因为游戏成瘾,有7门课不及格,今天学院把我母亲请了过来,从心理上我是反感的,因为碍于面子,不希望家长过多地了解我在学校的所作所为。”(孙江丽)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状告微软侵犯隐私 银行曝光拖欠助贷生被指"侵害隐私"
       
尊重隐私 郑大隐性补助隐形贫困生 女生宿舍安摄像头 学生怕泄露隐私
       
       
 
 
 
 
 
 
 
 
 
     
 
 

 
 
Easter 复活节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了解一下“奥运安保”  
为孩子取名发愁?向好莱坞明星取取经  
《美国派》2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墨西哥成全球第二大肥胖国  
Easter 复活节  
马英九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Sun smiles as Olympic torch is lit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