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师生沉痛悼念方永刚
 
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教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3月25日22时08分在北京病逝,走完45年短暂而精彩的一生。2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看望了病危抢救中的方永刚。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3月25日22时08分,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教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历史系校友方永刚在北京病逝,走完45年短暂而精彩的一生。消息传来,复旦师生陷入深深的悲痛和惋惜。

3月26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一时间向方永刚亲属发去唁电表达沉痛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并表示全校师生决心以方永刚同志为楷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复旦大学日月光华BBS“时事新闻”、“复旦发展”等版面出现新华社关于方永刚病逝的转载报道后,立即引起复旦师生的高度关注,师生们纷纷跟帖表示“默哀”、“致敬”、“追思”之情。不少师生动情地忆及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感触。有学生表示:“学习方永刚校友的过程也是追问自己人生信仰,从而树立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燕爽表示:“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活动在复旦园里引起的持续热情,一个重要的原因

就在于方永刚可敬但是可学、可贵却又朴实。在他辗转病榻的日子里,一句‘复旦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可以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的肺腑之言,让复旦动容。方永刚以感恩的心态时刻牢记着‘我以复旦而自豪’,以出色的业绩书写了‘复旦以我为骄傲’。”

复旦大学将在近期开展一系列追思和纪念活动,一方面表达全校师生对方永刚校友的悼念和缅怀,另一方面也以此教育激励学生爱党爱国,用“方永刚精神”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复旦大学还将出版《情牵永刚》一书。(作者:周晔 姜澎)

来源:文汇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Tongue-Tied 语塞  
“好吃”和“难吃”  
奥巴马与布拉德·皮特是亲戚?  
英语新闻标题常用词  
KFC烤鸡 vs 全聚德烤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ting Out 下馆子  
《花花公子》即将登陆菲律宾  
Mega paper project kicked off  
我们“谈谈心”吧  
“尾巴摇狗”会怎样?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