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女校长被北大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昨日(26日,下同),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在清华大学演讲。本报记者 浦峰 摄
 

哈佛大学首位女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在她的首次中国行中,走访了北大和清华。昨日,她在两校发表了题为“变动世界中的高等教育”的演讲。在北大,她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在清华,她与校长顾秉林共同种下了友谊树。

在北大的演讲中,福斯特表示,现在学生的跨国流动日益频繁,专业界线也不断被强调融合的思想打破,这些趋势推动了各国名校在过去几年内进行教学改革。“在这个变动的时代中,应始终坚持教育的功能和理想乃是致力于照亮人性之美,这一原则应该被奉为高等教育的灵魂。”

 
昨天,哈佛大学首位女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来到北京,在北大与清华发表演讲。她的演讲题目引用了中国《大学》中的古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一名清华女生询问福斯特校长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关系。福斯特会心一笑称,虽然事业和家庭同样重要,但是成为校长以后,几乎就没有了个人生活时间。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 欧阳晓菲 周逸梅 摄
 

昨日,福斯特被北大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北大校长许智宏为其颁发了证书。

在清华,福斯特借用了中国《大学》的古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诠释了大学的重要使命在于教导学生追求真理。她的演讲吸引了很多同学参加,不少人在前排席地而坐。在回答清华同学的提问“高校应如何处理校企关系?”时,福斯特说,与企业的合作可以使学校获得对科研教学更多的支持,但必须以非常认真谨慎的态度看待这些合作。“大学的根本任务在于教学与科研,任何事情都不能对这个核心造成影响。”

福斯特

毕业于费城的布利恩茂尔学院,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福斯特转任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的首位常任院长,2007年被任命为哈佛大学第28任校长,是哈佛自1636年建校以来的首位女校长。(记者 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Tongue-Tied 语塞  
“好吃”和“难吃”  
奥巴马与布拉德·皮特是亲戚?  
英语新闻标题常用词  
KFC烤鸡 vs 全聚德烤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ting Out 下馆子  
《花花公子》即将登陆菲律宾  
Mega paper project kicked off  
我们“谈谈心”吧  
“尾巴摇狗”会怎样?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