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将向所有在校生提供免费米饭

厦门大学所有在校生,明日起将吃上学校免费提供的米饭,此举将惠及全校36410多名学生。此前,该校漳州校区近21000名在校学生本学期开学起已提前享受这一待遇。

记者昨日在厦大凌云食堂看到,购买米饭的窗口已张贴了这一通知。

这份《关于我校统一进行米饭补贴的通知》中说,“现物价上涨,学校充分考虑到同学的生活饮食,为进一步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特别是贫困学生,学校将实行新的伙食补贴政策,通过划拨的专项伙食补贴,将于3月28日统一进行米饭免费补贴。”

通知中提到,实施对象为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硕士、博士定向生或委培生除外);经费来源为学校专门从事业经费中划拨;免费提供的米饭包括稀饭和干饭。

通知还特别说明:学校对大米质量进行招标投标,绝不会出现质量下降问题;学校将继续稳定食堂物价,不会将米饭成本转移到菜价上;学校将严把饭菜质量关,让学生吃上放心的可口饭菜;提供米饭只显示重量不显示价格;食堂现场将有老师、同学进行管理督导。

通知中还提到:学生应树立“节约粮食”的理念,杜绝浪费现象;自觉遵守按需原则,一人一卡,不打包外带。

该校部分学生表示,实行这一新政策后,每人每天大概能节省一元;学校每年将为此多掏多少钱的问题,校方表示尚未进行相关统计。(来源:东南快报)

记者 黄耀文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Tongue-Tied 语塞  
“好吃”和“难吃”  
奥巴马与布拉德·皮特是亲戚?  
英语新闻标题常用词  
KFC烤鸡 vs 全聚德烤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ting Out 下馆子  
《花花公子》即将登陆菲律宾  
Mega paper project kicked off  
我们“谈谈心”吧  
“尾巴摇狗”会怎样?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