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Translation Tips> Word & Story  
 





 
你竭尽全力了吗?
[ 2007-10-15 09:00 ]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猎人击中了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拼命逃生,猎狗穷追不舍。可是追了一阵,猎狗知道追不上了,就回到了猎人身边。猎人说:“你真没用,连只受伤的兔子都追不到!”猎狗很不服气地辩解道:“我已经尽力而为了呀!”兔子带着枪伤成功地逃生回家后,兄弟们都围过来问它:“那只猎狗很凶,你又带了伤,是怎么甩掉它的呢?”兔子说:“它是尽力而为,我是竭尽全力呀!它没追上我,最多挨一顿骂,而我若不竭尽全力地跑,可就没命了呀!”

大家都知道,竭尽全力做一件事的时候,会爆发出很大的潜力。如果我们做每件事的时候都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相信我们就离成功不远了。那么,“竭尽全力”在英文中怎么说呢?它叫“fight tooth and nail”。这种说法是从动物那里引申来的。想想看,动物在打斗的时候,连牙齿和指甲都用上,是多么的尽全力呀,简直拼了老命呢。

看下面例句:

That woman fought tooth and nail during the war to protect her children.(那位妇女在战争中竭尽全力保护她的孩子们。)

(英语点津 Linda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豁出去了
  零食包装上的英语
  我得跟你说道说道了
  嘿,想什么呢?
  “葡萄酒”大全

论坛热贴

     
  “免费师范生”如何翻译
  Dating 101: How to Handle Rejection
  英语借走的十个中国原创词语
  Make progress bit by bit
  “单边收税”怎么说?
  "免检产品"怎样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