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pecial Coverage> British Council> England Season  
 





 
 
英格兰饮食面面观之饮料
[ 2007-02-12 11:32 ]

  • 英国人喜欢喝茶,每天平均要喝掉1亿6千5百万杯茶,每年的茶叶进口量更是高达14万4千吨。

在英国,通常人们用温过的陶瓷茶壶泡茶,而且会同时在茶杯和茶壶里各放上一勺茶叶,因为大多数英国人都喜欢浓茶,当然他们也不忘放入足量的牛奶来调味。

传统的泡茶方法:
1烧水(我们通常用电壶来烧水) 
2 把开水倒入茶壶,把茶壶温热。 
3 把水倒掉 
4 在每个茶杯中都放入一勺茶叶,并同时在茶壶里额外放入一勺茶叶。 
5 用开水把茶叶泡开。 
6 等上几分钟 
7 开始喝茶

你知道么?

如果有人问你是否需要cuppa,那其实就是在问你是否想要喝上一杯茶。

如果有人说“let me be mother”或是“shall I be mother”,其实他们的意思就是要为你倒茶。

有关“茶”的单词和词组

从喝茶的传统演变出很多相关的表达方法,例如:tea break, high tea, tea time, tea party以及tea towel等等。

在tea break(茶歇)中,除了茶还有饼干等小点心提供。通常茶歇的时间是在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4点。

如果有些东西是你不喜欢的,在英文里也有一个和茶有关的表达法,即:it’s not my cup of tea ?

咖啡

除了茶,时下咖啡在英国也十分流行,奶咖,清咖;现磨咖啡,速溶咖啡;不同人有不同的选择。

苦啤酒

在英国有一种啤酒被称为“苦啤酒”,它久负盛名的一个原因就是酿造这种啤酒的麦芽颜色偏深,味道也比一般的淡啤酒麦芽要重。所以,它有一个特别的英文名字??——bitter

葡萄酒

英国的葡萄酒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超过300家的葡萄酒制造商。香气宜人的白葡萄酒和醇厚醉人的红葡萄酒,越来越多的葡萄庄园都加入了制造佳酿的行列,在肯特一地,葡萄庄园就多达100多个。

 http://www.woodlands-junior.kent.sch.uk/customs/questions/food/drinks.htm


点击查看本频道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扩音器"摘取水星音乐奖年度最佳唱片
  英国最高的教堂尖顶在哪里
  英国政府机构是怎样划分的
  久违的曼彻斯特之声
  苏格兰特色词汇短语知多少

论坛热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