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pecial Coverage> British Council> England Season  
 





 
 
英格兰饮食面面观之餐桌礼仪
[ 2007-02-12 11:32 ]

英国人通常十分注重餐桌礼仪。就算是小孩子,也需要知道怎样正确运用刀叉。

英国人通常都借助餐具来吃东西,不需要用到刀叉或汤匙的食物包括:三明治,薯片,玉米棒和水果。

你应该做的

如果你是客人,那就应该等主人自己开动或者他/她示意你可以开始进餐的时候才开始进餐。这是一种礼貌的表现。

确保自己嘴里已经不剩食物的情况下,才动手去取更多其他食物或饮料。

如果你是在吃烧烤或其他非正式场合,那就可以用手来吃烤鸡和比萨饼。如果不是那样的场合,就请用刀叉进餐。

别人给你布菜之后,不要忘记说谢谢,这是一种对别人表示感谢的最好表现。

如果吃面包,卷饼之类的东西,请先把它切开,再涂上黄油食用。如果整个的吃,看上去会不甚雅观。

当你吃完的时候,同时也想让同桌的人知道你已经吃饱了,那就请将你的刀叉交叉摆放在碟子上,叉子一面朝上。

付帐的时候,你可以把钱直接放在放有帐单的盘子上,交给服务生。

你不该做的

不能在还有人没被布到菜之前就开始进餐。

咀嚼的时候不能把嘴张开。没有人想看见正在被咀嚼的食物或听到啪嗒啪嗒咀嚼的声音。

吃饭的时候,不要把手肘架在餐桌上,这样是不礼貌的。

不要将手越过别人的餐盘去取食物,请叫人帮你递过来。

嘴里有食物的时候,请不要开口说话。

不要同一时间在嘴里装太多食物。

不要用手将食物放到你的汤匙或刀叉上面。

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发出声响,这样是不礼貌的。

不要用餐巾来擤鼻涕,餐巾是用来擦嘴的。

不要从你邻座的餐盘上拿取食物。

不要用手指剔出嵌入牙缝的食物。

可以做的事

你可以一边在街上走一边吃东西,除非你非常在乎自己的优雅姿态。

和大家一起进餐时,你可以只为自己倒饮料,但如果同时你也帮邻座的人倒饮料的话,这样就会让你显得更有礼貌。

你可以在自己的茶和咖啡里自由添加奶和糖,两者都加,或只加其中一种也没问题。

- 如果我不习惯刀叉,那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 我们的刀叉运用是大陆式的,左手持叉,右手拿刀(如果你是左撇子,那就反过来拿)。餐盘的上方会放有一套吃甜品用的小勺子和小叉子。

如果你出席一场正式的晚餐会,你就会碰到许多不同的刀叉。使用顺序是从外到内,即:第一道菜用最外层刀叉,第二道菜用离最外层最靠近的那副,以此类推。

刀叉的使用

左手拿叉(叉的一面向下),右手拿刀,如果是在正式场合的用餐间隙,请把刀叉架在餐盘两侧。

如何食用布丁(甜点)

吃布丁的时候,用甜品匙将布丁切开,一次一小块。用叉将食物推入勺中,用勺子吃。(左手拿叉,右手持勺)

如何正确使用餐巾

金科玉律:千万不要用餐巾擤鼻涕。餐巾应该平铺放在腿上,你也可以把它系在胸前。


点击查看本频道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扩音器"摘取水星音乐奖年度最佳唱片
  英国最高的教堂尖顶在哪里
  英国政府机构是怎样划分的
  久违的曼彻斯特之声
  苏格兰特色词汇短语知多少

论坛热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