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ral English  
 





 
“几年级学生”怎么说
[ 2007-07-11 14:28 ]

记得我们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就学过了"年级"是grade,要说自己"读几年级"要用"I'm in grade 2.(或者其他数字)",那要说是"几年级的学生"该怎么说呢?我们看下面这个例句:

She writes like a third grader!
她的作文程度跟个小学三年级学生一样!

在中文里我们常用"小学生"来形容某人的程度很差,在英文里虽然也有类似的用法,可是如果你平铺直述地说 "He writes like an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 (他写得像是小学生。)" 虽然老美听得懂你的意思,但他们可能会笑你:"You write like a first grader, too! (你写得才像小学生呢!) "注意,习惯上,当我们要形容一个人的能力或是行为像小学生一样,是不会用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 这样的讲法,而会把几年级也一起包含进去。例如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就是 first grader,二年级就是 second grader,以此类推,可以一直到 12th grader,也就是高中三年级。看看以下的例句,"Sometime I feel like I am a sixth grader because I still like toys so much. (有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像是小六的学生因为我还是很喜欢玩具。)"

另外,pupil 这个词也是指小学生(比较口语的讲法) 或是未成年的小朋友。所以如果你真的忍不住要说 like a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 时,不妨改用 like a pupil 听来会比较顺口 (至少老美会这样用)。例如:"I'll obey you like a pupil obeys his teacher."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各种各样的“钱”
  “抢镜头”怎么说
  姚明婚后打算:备战奥运第一

本频道最新推荐

     
  弱势求职者如何写出强势简历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1)
  美语活起来(2)
  各国外企对英文简历的要求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0)

论坛热贴

     
  “低生育,素质好,男女都是宝”,怎么译为好?请教高手!
  请问“老乡”这个词怎么翻译?
  C-E: how to say "路盲"?
  各位,“相亲”英语怎么说?
  指纹上的ridges and loops是什么意思?
  请教一下 饺子的“馅” 用English怎么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