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ral English  
 





 
“好到不能再好”怎么说
[ 2007-07-18 11:10 ]
要形容"好",你能想到几个词?不外乎是good,great吧。今天我们就来学学"好"这一系列的词,保证你真的很"好"用哦!

1. It's good.
很好。
  
Good 跟 cool 很像,都是听到什么好事时就可以脫口而出:"It's good!" 例如,人家说:"I just got an A from that course." 你就可以轻描淡写地说:"It's good."一般别人跟你问好时:"How are you doing?"通常我们会回答:"I am good." 或是"I am doing good."这是几乎每天都会用到的对话之一。

肯定有人会想问nice和good 比怎么样?总的来说,nice 和good 表达的意思差不多,但感觉上要比good 差一点点。When you say something is nice, it means it's pleasant. When you say something is good, it means it's suitable or fine.
  
另外 good for you 或是 good to hear 这两种句型也很常见,例如别人跟你说他明年想要上大学,或是说他决定从在起每天要运动一小时,你就可以说:"Good for you." 或是 "Good to hear."
  
2. That's great.
太好了。
  
Great 在这里就是"很棒"的意思,和excellent差不多。大家也可以把它想像成是 good 的比较级,如果刚才那个得到一个 A 的人是女生的话,我可能就会说"That's great!"这样别人听来可能就会更舒服一点。同样的,遇到别人跟你问好,要是你今天觉得很不错的话,你就可以说:"I am great!"
  
3. That's wonderful.
太棒了。
  
Wonderful 听来就要比 great 还要更好一些,when you say something is wonderful, it means it's really terrific。如果说这个拿 "A" 的人不但是个美眉。而且还很漂亮的话,就试试这句吧! "That's wonderful!"听来是不是很舒服呢? 当然要是遇到別人跟你问好,你回答"I am wonderful."那就表示你今天真的是很不错了!
  
曾经在广播上听到一段对话, 主持人问:"How are you today?" 听众答:"I am just good." 主持人不太满意:"Just good?"于是那人就改口答:"I am great."没想到主持人还是不满意:"Just great?" 那人才说:"I am wonderful." 这时主持人才真正满意,没有继续追问下去。由这个例子我想大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good,great 和 wonderful 之间程度上的关系。
  
4. That's incredible.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Incredible 算是 good 这一系列形容词里的最高级了吧。如果用到 incredible, 就表示这个东西真的是好到让你印象深刻,好得不能再好。例如刚才拿"A"的美眉不只拿了一个 A, 而且是整个学期每门课都拿 A,那你可能就要说"That's incredible." 又比方说你刚从一家很棒的餐厅用完餐出来,你可能也会说:"The food was incredible!"不过注意一下,别人跟你问好是不能答 "I am incredible."的喔!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各种各样的“钱”
  “抢镜头”怎么说
  姚明婚后打算:备战奥运第一

本频道最新推荐

     
  弱势求职者如何写出强势简历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1)
  美语活起来(2)
  各国外企对英文简历的要求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0)

论坛热贴

     
  “低生育,素质好,男女都是宝”,怎么译为好?请教高手!
  请问“老乡”这个词怎么翻译?
  C-E: how to say "路盲"?
  各位,“相亲”英语怎么说?
  指纹上的ridges and loops是什么意思?
  请教一下 饺子的“馅” 用English怎么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