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中国日报网 2016-02-26 14:17

分享到

2010年,《禁闭岛》是莱昂和马丁·西科塞斯的第四次合作,这是一部让人看了脑袋直疼的电影,这是一部颠覆了好莱坞模式的电影,只有智商150以上的人才能一口气将该片看完,而剩下的人会被片中遍布的谜题和悬念绕晕,然后再看第二遍,第三遍,甚至把碟片磨花。

这就足以解释这部晦涩难懂的电影非但没遭遇滑铁卢,反而在首映后相继登顶美国、英国、法国、韩国等国的票房首位,全球票房猛吸2亿美元,因为很多人把看懂该片作为证明自己智慧的一个象征,你需要把思维剖成两半才能从“禁闭岛”走出来,这不是看电影,更像是一个分脑游戏。剧照中莱昂纳多惊恐的表情与拥抱不存在的“妻子”时心碎的眼神令人印象深刻。

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剧情:本片根据美国小说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说改编。1954年,联邦警官泰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和搭档查克乘船来到波士顿附近的禁闭岛精神病犯监狱调查一桩离奇失踪案。手刃亲生骨肉的禁闭岛女犯蕾切尔从戒备森严的牢室神秘逃脱,藏匿于孤岛深处。泰迪怀疑监狱的主治精神病医师约翰·考利有意隐瞒内情,并向查克透露他上岛的真实目的其实是寻找当年纵火烧死他妻子德洛丽丝(米歇尔·威廉姆斯饰)的哈德鲁·莱迪斯,并揭露美国政府利用精神病犯人进行人体科学实验的罪行。但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真相却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