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中国日报网 2016-02-26 14:17

分享到

2002年,莱昂纳多终于走出失落,出演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猫鼠游戏》(Catch Me If You Can)和马丁·西科塞斯导演的《纽约黑帮》,前者票房极好,得到3.5亿美元票房,莱昂纳多的表现广获好评,更被提名金球奖男主角,得到权威影评人罗杰·埃伯特等广泛赞赏。

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猫鼠游戏》剧照

 

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猫鼠游戏》剧照

剧情:小弗兰克-阿巴格纳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在18岁以前就经常以医生、律师和一家航空公司副驾驶员的身份出现,开始他的犯罪冒险生涯。弗兰克是一个诈骗高手,他也正是凭着高明的骗术使自己第一次出了名。17岁时,弗兰克就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银行抢劫犯。联邦调查局特工卡尔-汉拉提(汤姆-汉克斯饰)曾郑重做出承诺要抓住弗兰克。但是弗兰克总是事事领先卡尔一步,诱使卡尔继续追捕他。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有一个镜头让斯皮尔伯格记忆深刻:莱昂纳多被揭穿身份后,一脸憔悴、很恐惧的样子。他像是被浇了一身洗碗水,头发显得很稀疏,衣服褴褛;被FBI通缉,最后回到他母亲那。莱昂纳多站在窗外,敲窗试图叫他的同母异父的妹妹开门。这时镜头掠过莱昂纳多的肩,停在温暖的屋子很久,与屋外寒冷的天气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