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李娜“不解”落败 对手有备而来

李娜“不解”落败 对手有备而来

李娜认为温网第二轮被淘汰由于“无谓丢分”。

赛后首先接受BBC英伦网专访的李娜,涨红脸说“无谓丢分多”。

李娜一上来直接回应这场比赛:“竞技体育不是赢、就是输,又没有人死。”

在总结被罗马尼亚选手克斯蒂亚(Sorana Cîrstea)直取两盘的比赛,李娜平静地说了一句:“可能今天自己的无谓丢分有点儿多吧!”

李娜分析,在这场温网第二轮的比赛里,“她(克斯蒂亚)今天打得还不错…由于她进攻的压迫性,导致我无谓的受迫性失误比较多。”

李娜表示,由于比赛刚刚结束,她在接受采访时,对这场比赛失利“也不解”。但她习惯性地说了一句:“没什么,输球就是输球,不要找客观理由!”

李娜表示,她宁愿将此次温网失利,当作“只是输掉一场比赛而已”。

曾经表示“喜欢草地网球”的李娜说:“不可能所有草地网球的场地都一样,所以你必须要去适应!”

第二轮在温网意外惨遭淘汰的李娜表示,因为刚刚打完比赛,还“不能冷静地回答问题”。

李娜在采访过程中,多次强调“适应”。同时,她说:“我已经30岁了,我的打法不可能再改变了。”

在谈到广大中国球迷和众多中国媒体对李娜此次温网表现的关注时,李娜淡淡地说:“媒体报道都不会出自我的本意。我既然改变不了他们,就只能在不改变自己的情况下生活下去。”

首轮结束后还拿英国天气开玩笑的李娜,形容此次温网留给她的印象,“就是下雨”!

对手

不过,对于两次被李娜淘汰,但此次战胜这名本届温网第11号种子的罗马尼亚女生克斯蒂亚来讲,她将李娜说成是“技术全面的优秀球员”。

她笑着说:“李娜打败过我两回呢!”在赛后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 她说:“(能战胜李娜)我非常、非常高兴!”

李娜“不解”落败 对手有备而来

罗马尼亚选手克斯蒂亚认为,能击败李娜,由于“事先准备充分”。

克斯蒂亚感觉,她之所以能战胜李娜,不过是“状态上小胜一筹”。

克斯蒂亚倒是对这场比赛的安排有些不满。她除了说这场晚上八点才开始的比赛,让她感觉“这一天十分漫长”外,“还给我们换了别的场地”。

克斯蒂亚微笑着说:“这可不就是温网嘛,需要特别强的心理素质。”

这名被媒体称作“网坛美女”的女生说:“作为网球选手,就得学会适应变化。”

克斯蒂亚分析认为,她取胜的关键在于“从头到尾丝毫未放弃”。

克斯蒂亚表示,她觉得很奇怪的是,尽管她习惯在硬地打球,“但这回在草地上发挥得还更好些!”

针对迎战李娜的第二轮温网比赛,克斯蒂亚说:“我不仅要求自己发好球,而且也要回好球,要主动多给对手压力!”

她说:“和李娜打球,必须要抓住每一次机会!”

克斯蒂亚坦言:“所有赛前的计划都顺利实现了,所以我很高兴!”

针对和李娜的比赛,克斯蒂亚表示,除了法网后积极吸取教训外,今天上场还“拿出另外一种心理状态”。

她说:“我就关注我自己,而不过多考虑李娜。我知道我有机会赢,需要的是把所有优势都调动起来。”

克斯蒂亚透露,为了备战本届温网,她“特别强化了草地网球的训练”,还“增强心理素质训练”。她说:“我必须要(在温网前)找回自信,毕竟,法网第一轮就被李娜淘汰,挺丧气的。”

在单打、和双打比赛里都遭遇过中国选手的克斯蒂亚表示,她对中国女选手这几年的成绩“感到赞叹”!

克斯蒂亚肯定地说,中国女选手的成功,对她“也是巨大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