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英国旅游业的“强心针”

伦敦奥运:英国旅游业的“强心针”

奥运期间来伦敦的中国游客

英国文化大臣亨特表示,伦敦奥运会的成功将在未来数年为英国旅游业“打一剂强心针”。

伦敦奥运会圆满成功之际,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将在讲话中提出政府给旅游业“打一剂强心针“的战略。

未来数年内,亨特希望看到来英国观光的游客增加450万人,这些游客除了在这里消费20亿英镑,还将创造六万个工作机会。

伦敦奥运期间,很多游客避开伦敦的局面令人担忧。

深远意义

尽管如此,负责旅游业和体育的文化大臣亨特对BBC电台5台表示,伦敦奥运对旅游业的影响需要从长期的角度考虑,而不是从奥运举办的两个多星期来看。

亨特说:“奥运会的影响非常巨大,旅游团会说,这个夏天要避开任何一个奥运主办城市,因为那里会非常拥挤”。

“但是,举办奥运会得到的是对城市声誉的长远提升,像打了一剂强心针,但是你必须利用它”,他强调。

亨特表示,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在使“伦敦成为地球上最吸引访客的地方”这一点上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还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做的,是确保我们把人们对伦敦和英国的兴趣转化为具体的来访意愿”。

中国焦点

文化大臣亨特将在对旅游业界领袖的讲话中说,他还要列出有关政府如何利用伦敦奥运带来的全球注意力的计划。

这一战略将把重点放在吸引中国游客上。英国政府认为,有潜力把中国游客的数字提高两倍,而这将多产生五亿英镑以上的游客消费,还将创造14,000多个工作岗位。

亨特表示,他还想要推广英国国内旅游,高举国内“美好假日”的“旗帜”。

英国政府将在市场推广上投资200万英镑,鼓励英国人在本国度假—英国旅游业将投资相同的资金。

英国首相卡梅伦、副首相克莱格以及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目前都在海外度假。尽管如此,卡梅伦本月晚些时候将在英国渡过一个短暂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