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观感:朝鲜黑马破中国金牌梦

奥运观感:朝鲜黑马破中国金牌梦

温熙哲将成绩归功于金正日的庇佑

英国当地时间星期日(7月29日)晚间,位于东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伦敦展览中心(ExCeL)升起了朝鲜国旗,奏响了朝鲜国歌。

参加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的朝鲜选手温熙哲以293公斤的总成绩赢得冠军,夺取了很多人早些时候预测会被中国队稳拿的一枚金牌。

朝鲜黑马

温熙哲并没有在星期日晚间的比赛中露面,因为他所参加的56公斤级B组比赛已在当天上午举行。但是,他在B组比赛中所获得成绩始终写在晚间赛场的大屏幕上,利剑般地高悬在那里。

按照举重比赛规则,参赛队员根据报名成绩分为成绩较高的A组和成绩较低的B组,B组比赛先于A组举行,但是在比赛全部结束后做统一的成绩排名。

温熙哲在当天上午B组比赛中获得的成绩为希望在晚上的A组比赛中夺冠的中国运动员吴景彪以及其他国家选手设定了一个很高的标准,构成了心理压力。

这位一晚上都在后台等着领奖的朝鲜黑马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奥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通过B组比赛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人类极限

温熙哲是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68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的,他的挺举重量超过了自身体重的三倍,这被认为是人类所能达到的极限。

难怪温熙哲本人也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惊讶。他在赛后表示,“一个人怎么能举起168公斤?我认为是伟大的金正日从天上看着我。”

在晚间A组的比赛场上,人们似乎能感觉到温熙哲的成绩把吴景彪逼到了极限。他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向161公斤发起冲击,试图以已经获得的抓举133公斤的优势,达到294公斤总成绩,从而夺金。

他的体重稍重于温熙哲,必须获得这1公斤的优势,才能夺取金牌。但是,这最后的一举未能成功,使他屈居亚军。

铜牌的喜悦

在赛场的观战让人感觉到,就在一些人关注金牌争夺战的同时,许多人对铜牌争夺战的热情毫不逊色。

比赛是在越南运动员陈李国权的最后一举中结束的。他试图挺举162公斤的重量,但未获成功。

当陈李国权未获成功的这一举宣告比赛结束之际,场上突然响起了开赛以来最大的欢呼声。

我这时注意到,这是阿塞拜疆的支持者在欢呼阿塞拜疆选手赫里斯托夫获得铜牌,欢呼者之中包括坐在离我不远处的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这枚铜牌所带来的快乐绝对不低于一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