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观感:中国羽毛球混双夺金牌银牌

奥运观感:中国羽毛球混双夺金牌银牌

张楠和赵芸蕾为中国奥运代表队夺得第20块金牌。

张楠和赵芸蕾在周五举行的伦敦奥运羽毛球混双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队友徐晨和马晋,为中国奥运代表队夺得第20块金牌。

当代表冠亚军的两面中国国旗在中国国歌的伴奏下在温布利体育馆徐徐升起时,全场观众起立热烈鼓掌,祝贺中国选手在男女混双决赛为世界球迷和观众奉献了顶级水平的精彩比赛。

丹麦选手菲舍尔和克里斯蒂娜获得女子混双的铜牌。此前一天,这两名丹麦选手击败了印度尼西亚的Tonowi Ahmad和Liliyana Natsir。

在下午的决赛中,混双世界头号种子张楠和赵芸蕾在比赛中完全控制赛场,第二号混双种子徐晨和马晋顽强迎战,比赛以21-11和21-17的比分结束。

两天前中国羽毛球女双选手被指消极比赛而失去资格似乎丝毫没有影响今天中国场上选手的精彩发挥以及观众欣赏比赛的热情。

在这场中国队之间进行的冠亚军决赛期间,观众呐喊声显然不如之前两场中国对马来西亚,中国对韩国选手的男子羽毛球半决赛。

李宗伟 vs 林丹

下午在温布利体育馆男女混双决赛前进行的两场羽毛球男单半决赛的结果使马来西亚的李宗伟(Lee Chong Wei)和中国的林丹将在决赛中一决高低,重演4年前北京奥运的精彩对决。

尽管背后有强大的中国观众群以及他们发出压倒性的加油呐喊,中国选手谌龙在半决赛中仍然不敌世界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最后以0-2败北(13-21,14-21)。

有意思的是,马来西亚华裔选手李宗伟的粉丝在比赛中时不时用中文为李宗伟大喊“加油”。

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世界第二号种子中国的林丹轻松战胜了韩国选手李炫一。尽管场上韩国球迷打出韩国国旗,用朝鲜语或英语高声呐喊助威,但林丹完全掌控比赛,以21-12和21-10的比分轻松地战胜了排名世界第七的韩国选手。

李宗伟和林丹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也在温布利体育馆上演了精彩的李林大战,林丹2-1战胜了世界头号种子李宗伟。在本次奥运肩负马来西亚首次夺金期望的李宗伟将在决赛中再次同林丹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