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菲尔普斯22枚奥运奖牌完美谢幕

菲尔普斯22枚奥运奖牌完美谢幕

菲尔普斯获得国际泳联颁发的奥运特别奖。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周六(84日)收获个人第18枚奥运金牌,也是他的第22枚奥运奖牌,结束了本届奥运会之旅,即将退役

他在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助美国队夺冠。

日本和澳大利亚分获此项目的银牌和铜牌,英国获得第4名。

这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4枚金牌,他以4金2银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运会。

伟大奥运选

27岁的菲尔普斯在其职业生涯中参加的4届奥运会中,共获得22枚奥运奖牌,其中金牌18枚,银牌和铜牌各2枚。

这个成绩使其超过前苏联体操名将拉蒂尼娜,成为奥运历史上夺取奖牌数目最多的运动员。

在周六的比赛结束后,国际泳联为菲尔普斯颁发了一个奥运特别奖。奖杯以他在蝶泳时的瞬间为造型,来纪念他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菲尔普斯在赛后说:“我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虽然过程中有起有落,但我最终做到了。”

谈到退役后的打算,菲尔普斯表示希望来一次环球旅行。另据报道,美国几家电视台已经向菲尔普斯抛出橄榄枝,邀其加盟游泳解说行列,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奥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