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观感:数码技术给奥运观众带来无限享受

奥运观感:数码技术给奥运观众带来无限享受

BBC第一频道上,按红钮,在该屏幕上,所有直播比赛任你选。

数码技术改变了现代人的生活,使得地球变小,距离缩短,信息爆炸。不仅可以做到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还可以实现“秀才不出门,全观天下事”。

奥运转播的变迁

这一届的伦敦奥运,数码技术运用地淋漓尽致,为在英国的观众提供了全方位的奥运转播。无论你对什么赛事感兴趣,打开电视,打开计算机,都可以通过选项目录选择你感兴趣的现场直播。而且,所有转播都是免费的(每年的电视执照费不应计算在内)。万一你错过了一场精彩比赛,还可以到BBC的体育网页,点击more sports就能找到你想看的那场比赛。

我从1996年就在英国看奥运,记得当年只能看电视台所选择转播的比赛,有一些比赛我根本就不感兴趣,而喜欢的项目几乎看不到,只能在报纸上看看比赛结果。尤其是一些在英国不那么热门的项目,最多也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几个画面,比如乒乓球、羽毛球,我好像连画面也没有看到。当时的互联网也只有文字,图片很少。

无限享受数码技术

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有了数码电视信号。这次的奥运,人们就尽享数码化带来的美妙与便利,可以任选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可以从预赛一直看到决赛。如果所喜爱的比赛同时进行,如今的数码技术还能使你能有分身术,打开计算机和电视机同时能看两场以上的现场直播。

8月5日中午(北京时间下午7点多)当我正在观看香港与日本的乒乓球团体赛时,一位中国爱好乒乓球的朋友来电话。当他得知我正在观看这场比赛,奇怪地问,英国为什么转播这场比赛?他在中国没有看到。我把此次英国的奥运转播方式告诉他,我能从电话里感觉出来,他非常羡慕。

无论这次伦敦奥运有多少瑕疵,但是每一位来英国和在英国的人,无论你是否买到了奥运比赛的门票,你都可以充分感受和观看奥运。

伦敦看奥运,不用起早,不需熬夜,只要你有分身术,场场都能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