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克里斯·霍伊奥运六金成英历史第一人

克里斯·霍伊奥运六金成英历史第一人

克里斯·霍伊爵士成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英国运动员

在自行车凯林赛中为英国获得伦敦奥运第22块金牌后,克里斯·霍伊爵士(Sir Chris Hoy)超越英国赛艇名将雷德格雷夫爵士(Sir Steve Redgrave)成为英国奥运史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克里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已在奥运比赛中获得6块金牌,1块银牌。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克里斯连拿三块金牌,成为100年来唯一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赢得3枚金牌的英国人。

伦敦奥运上,克里斯先与队友拿下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本周二又在自行车凯林赛中夺冠。

克里斯也是本届奥运英国奥运代表团的执旗手。

谈到他的运动成就,他说:“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我尝试让自己平静下来,但这感觉太不真实了。”

“我非常想在家门口拿金牌。我看到许多人都做到了,很幸运,我也成功了。”

“现在我几乎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觉。这些对我来说足够了,对我的奥运生涯来说,这是完美的句点。”

今年36岁的克里斯表示他99%肯定不会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了。但有可能会继续代表英国队参加在2014年格拉斯哥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格拉斯加是另外一个问题,我想那会是我运动梦想结束的地方。”

他这块金牌也使英国队超过北京奥运的19块金牌,创下英国单届奥运金牌最多的历史成绩。

在还有五天奥运才结束的情况下,英国队的金牌总数已达22枚,奖牌总数达到48枚,已经超过北京奥运。接下来要进行的拳击项目比赛,英国队基本能保证会再有奖牌进账。

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Andy Hunt)说:“目前我们取得的成就是26个项目中541名运动员共同努力贡献的结果。他们组成了这支英国队,他们的表现让我们的国家为之骄傲。”

“这些成绩是我们多年努力和牺牲的结果,特别还有我们的教练、队友、父母、志愿者、官员和英国民众无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