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观感:没有大腕儿也精彩

奥运观感:没有大腕儿也精彩

我们去看比赛的主场馆

我买到的是伦敦奥运重要比赛中的不太重要的赛事票。重要的是因为田径是英国夺金强项,但观看的是田径淘汰赛和初赛的赛事。

本人不是体育迷,提起田径比赛能说出的名字就那么几个,博尔特、布雷克、刘翔什么的,像这种淘汰赛能调动观众的情绪么?而且又不是决赛半决赛什么的会有意思么?会有看点么?

赛前我的一个朋友还给我泼过冷水:”干吗呀你,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自家的大屏幕不比你这样花钱又费力亲临现场好多了么?再说座位不好闹不好还什么都看不到”。恰好我们买到的票位置很靠上的确不太好。我心里犯着嘀咕来到了田径赛场。难道真是花钱买麻烦?

朋友错了

比赛是上午10点开始,根据已经去观看过其他比赛的朋友们给出的经验,还有听到的林林总总的的新闻报道,我们很守规矩的起大早。按照赶飞机的程序提前3个小时就到了奥运公园,也许真的是来的太早了,安检处不到10分钟我们一行6人就全部顺利通过。园内人人友好热情,赛事还没有开始,就让人感受亲切不枉此行。

由于到的早,我们溜溜达达在奥林匹克公园里闲逛。园区内许多建筑设计理念超前、新颖,让人耳目一新。入场时间到了,进入举行赛事的主体育馆设计完美,均匀而连续的环形使观众获得最佳的视野。无论坐在哪里视觉效果都一样,我们的位置虽然靠上,但正对着大屏幕和奥运圣火,中心赛场尽收眼底,放眼望去一排排给人无与伦比的震撼力。这种震撼力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是绝对感受不到的!

2个小时的赛事包括男子铁饼淘汰赛、女子100米跨栏淘汰赛、女子铅球淘汰赛,男子1500米淘汰赛还有女子800米中长跑淘汰赛等。赛事虽多但安排有序。最先是女子100米跨栏淘汰赛,分三组进行;接着是男子掷铁饼淘汰赛,中间穿插女子800米中长跑选拔赛和女子铅球淘汰赛。最后是男子1500米淘汰赛赛事一项接一项,果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精彩之至。

中国不是田径强国,田径赛事上中国面孔本就不多见,只是在女子铅球选拔赛上看到了两名中国大陆选手和一名台湾选手的名字。竖起耳朵从播音员奇怪的发音里费劲的听出了中国选手巩立娇顺利进入下一轮。

出门前心里还有个小纠结,到底是支持中国队还是英国队,到了赛场这个纠结自然化解,人浪起伏,加油助威令每一个人都自觉不自觉地加入到热烈的气氛中去。氛围绝佳,谁在乎有没有大腕儿。

赛场上气氛热烈,体育馆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全场观众情绪高昂,不管哪项赛事只要有Team GB(英国队)的运动员,欢呼声格外热烈。对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运动员观众给与的呼声也较高,其它国家的便只是礼貌性的发出些声响以不失东道主的风范。虽然有点“小气”,但是可以理解。谁不希望自己国家的运动员赢呢?

奥运观感:没有大腕儿也精彩

散场1个半小时后人潮还没散尽

回家难

比赛结束后,本来很想夸一夸伦敦奥运组织的很有序,比想象的和报道的都要好,但是实际上组织方面还是有不足之处,到最后散场时人潮如织,1个半小时后观赛的人潮还没散尽,园区内,购物中心看到只是人、人、人!东伦敦斯特拉福德地铁站出现严重堵塞晚点。中午12点钟赛事完毕,大家退场人头攒动,人们方向感顿失。尽管园内的志愿者们很有耐心、信息也给的很充分,无奈八万多人一起退场,这恐怕真是换了哪家组织者也无奈的事情。

人虽多,但人人脸上挂着微笑,谈论着奥运、谈论着赛事这就是所谓的奥运气氛吧。一些小小的协调不足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尤其是我们全家人在一个既不是节日,又不飘雨的夏日里,因为奥运聚在一起共度欢乐时光,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舒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