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英国华人感慨刘翔奥运出局

英国华人感慨刘翔奥运出局

刘翔在110米栏的预赛中摔倒

观众们一直对刘翔在伦敦奥运的赛绩非常期待,但大家没有料到他在预赛场上会摔倒出局。赛后当天,英国的华人网友向BBC英伦网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我觉得公众对他的期望太高了。作为一名运动员,他也是个正常人,力所能及就行了。根据他的伤情以及年龄,他还是回家养伤比较好。不要让运动的伤残影响到以后的生活。

Heidi Gao, 伦敦金匠学院学生

08年的时候刘翔就退赛也不跑了,当时全国人都非常惊讶。这次跑是跑了,但连第一栏都跳不过,感觉有点重施故技。其实一开始不行就别勉强了,腿是自己的嘛。也不要逞强,要是一开始坦白,别给我们假希望,场面也会好看点的。

J Law, 旅英香港学生

我觉得他可以说是中国运动员里受到压力和非议最多的,再加上旧伤复发,让他实在承受不起了。

James Zhang, 约克大学学生

感觉这个好像已经设计好了似的。08年有小道消息说当时因为怕广告受影响。今年就如08事件再次重演。虽说在这之前的锦标赛和联赛成绩不错,但不能保证他奥运的成绩,加上对手实力很强,所以没有绝对的把握。我怀疑这次事件或许有国家体育总局和赞助商的因素在内。

Leon, 伦敦奥运中国媒体人

我觉得他的压力很大。虽然很多人觉得这背后有商业因素,但运动员本身的伤痛和艰辛又有谁能明白呢?

Roger Yin, 英国华江文化CEO

我觉得12秒87的成绩成就了他,同时也在2012年8月7日结束了!希望无论他是否重回赛场,我们都从他曾经的辉煌中看到中国田径赛场上飞扬的中国精神。

思琪, 英国天际投资咨询总监

刘翔伦敦奥运摔倒一事众说纷纭,网络上的各路说法更是铺天盖地。不容置疑, 他本人将会面对相当的舆论压力,再加上这次伤情,令人不得不担心他的运动员生涯。

以上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