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中国田径总教练谈刘翔伤势

中国田径总教练谈刘翔伤势

刘翔在110米栏的预赛中摔倒

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就刘翔在110米栏摔倒,随后退出比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刘翔摔倒退赛表示遗憾,并介绍了刘翔比赛时的情况。

冯树勇说,“刘翔是起跑上栏的时候,发力瞬间跟腱受伤,导致他摔倒在地,最终他没有完成比赛。我为这个结果很难过,但是我也为他感到骄傲,北京奥运会之后刘翔付出了很多,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针对有记者问,刘翔在比赛前是否打了两针封闭。冯树勇则给予坚决否认。

他说:“这是道听途说的,赛前没有给刘翔打封闭,只是做了一些常规治疗。”

冯树勇在介绍刘翔的伤势时说,初步诊断怀疑跟踺断裂,但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

在伦敦当地时间周二(7日)上午举行的男子110米栏的预赛第六组的比赛中,刘翔在第一栏中跌倒,被淘汰出局,无缘参加半决赛。

刘翔在起跑后跨越第一栏时摔倒,左脚将栏踢倒,然后坐地不起,面带痛苦状。

不久,刘翔慢慢站起身来,一瘸一拐地离开跑道,最后电视画面显示刘翔坐在一把轮椅上被人推离比赛场。

BBC体育记者现场解说称“这简直是场灾难,他摔倒后一直握着脚,这位曾经的奥运冠军就这样失败了。”

赛前,中国人对刘翔重返奥运田径场寄予厚望。人们希望他能把北京奥运因伤痛退赛的梦魇抛诸脑后。

刘翔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