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二)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二)

自称与林丹有渊源的女孩如今如愿以偿和羽毛球队合影

2008年3月9日,我来英国的第7个月。我得知了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要在离我学校不远的伯明翰举行,当时就已经是林丹球迷的我毋庸置疑地去到了现场。

记得当时在场的中国人并不多,观战的基本都是当地人,决赛里两个中国人之间的对决,似乎很难调动起这些英国人的积极性,所以当时的场面并不热烈,甚至我们的呐喊还会遭到邻座人的侧目,可我和一起观战的中国朋友还是坚持大喊着“加油”!为林丹,也为陈金。

还记得那一场比赛,林丹带伤出战,他的左腿上缠着一圈纱布,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比赛中他还时不时地揉腿,甚至还摔倒过几次,看得我们都十分心疼,最终他还是输给了队友陈金,从比分来看,20:22和23:25,我很清楚,他已经尽了全力!

我真心为陈金感到高兴,但我也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林丹有些落寞的背影,那个背影,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全英公开赛冠军陈金的身上时,我却在寻找林丹的身影……

已经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或许是因为爸妈都是他球迷的缘故,我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他的球迷,在我的记忆中,有着很多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看林丹打比赛的画面,他霸气又倔强的“战士”形象早已经深深铭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尤其是当他赢得比赛后,那帅气却不做作,张扬却不嚣张的军礼,让我越发喜欢他!哪怕是04雅典奥运会的首轮出局,或是媒体上铺天盖地的负面评论,似乎都没有动摇过我对这个极有个性的羽毛球手的喜爱。

……

终于,我在赛场边门看到了林丹背着包离去的身影,我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竟然直接冲到了观众席的最前排,冲着他离去的方向大声喊着他的名字;当时并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期待他回头,只是下意识地想要给他加油打气;可是,他不仅回头了,还朝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这让我有些喜出望外,还有些不知所措——

我向他要了签名,他很耐心地帮我签了名;我对他说加油,他也微微点了下头,说了声谢谢,然后又顺着刚才的路从边门默默地离开了。

拿着林丹的签名,我的确很激动,可是却激动得有些苍白,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离去的背影让我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惆怅和伤感,我在心底默默地说,林丹,好好养伤吧,期待你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而5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林丹一路果断杀到决赛,最后对战李宗伟,看到他在场上如此灵活的跑动,还有一记接着一记的大力扣杀,我知道“超级丹”又回来了!尤其是第二局一开局,林丹就以8比0领先,他十足的霸气,让在英国熬夜看比赛的我精神百倍,激动万分。

最终比赛结束,林丹轻松夺冠,当他含着泪水向观众敬礼时,我早已泪流满面……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