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一)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一)

自称与林丹有渊源的女孩如今如愿以偿和羽毛球队合影

2012年8月5日12点45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这是林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虽然没有买到决赛的入场券,但我还是来到了伦敦,只想在离他近一些的地方为他加油。

披着刚买的五星红旗,我一个人在偌大的海德公园里紧张地等待比赛开始,虽然没有找到中国同胞,我却感觉身上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变得特别强大和坚定。

可是,到了比赛正式开始的时间,海德公园里的五个大屏幕中,却没有一个在直播羽毛球决赛,我焦急地询问了路上的人,才被告知因为屏幕数量有限,无法转播所有的实况;愤慨,失望,伤心,所有难受的感觉一下子都涌了出来,这是我最不想错过的比赛,难道要因为如此“愚蠢的技术问题”而被我自己错过了吗?

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掉,我依旧一个人,依旧在偌大的海德公园,那一刻却变得特别无助和茫然。偏偏那时,天空又下起了大雨,我淋着雨,流着泪,失落地离开了海德公园,开始漫无目的地走在Bond Street街上,自己也不知道要走去哪里。

就这样走了10分钟,我收到了朋友发来的短信,说林丹第一局14:21输了;或许是冰凉的雨水,又或者是林丹第一局的失利,让我脑子猛然清醒,觉得虽然看不到比赛,但我依旧可以为林丹呐喊助威,于是我当即决定,杀向Wembley Arena!

一路上,心情说不清的忐忑,眼泪还是控制不住地流着,但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林丹加油!

离Wembley Park站越来越近了,整节车厢竟然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又是一个人,那一刻的心情复杂得难以言表,有些着急,却又莫名地亢奋,但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

下了车,也顾不着打伞,我披上国旗,直接向Wembley Arena狂奔。当我全身湿漉漉地到了比赛馆外时,看到边门处聚集了好多马来西亚人,正挥舞着国旗为李宗伟加油打气,这才知道林丹以21:10赢了第二局,而刚刚开场的第三局两人正处在持平的状态,赛况相当紧张。

于是,我拽紧了身上的国旗,和在场的另外四个中国人一起用手机收看实况转播。从海德公园一路过来,心底早已积压了太多的情绪,此刻这些情绪都化作了情不自禁的呐喊;我看到了在赛场上努力厮杀的林丹,也听到了从赛场里传来的中国人的助威声,那一刻,所有的不安情绪都没了,我已然忘记了一大早从Leamington坐着火车赶来伦敦的疲惫,忘记了在滂沱大雨里等待比赛时的孤单,忘记了在海德公园里看不到直播时的委屈,忘记了一路奔来赛场时不停涌出眼眶的眼泪……在看到林丹和李宗伟如此卖力的比赛后,我心里除了紧张和亢奋之外,更多的是感动。

林丹和李宗伟毕竟是多年交锋的老对手了,两人一直势均力敌,所以场外的呐喊声也是此起彼伏,摄影大哥时而对准欢呼的马来西亚球迷,时而拍摄雀跃的我们,比分咬得如此之紧,我想,不管结果如何,大家有一个结论是一致的,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林丹和李宗伟也是彼此最珍贵最可敬的对手!

终于到了赛点,我们五个中国人围着一台小小的手机,紧张地祈祷着。林丹发球,数不清对战了多少个回合,两个人都打得相当谨慎,我的心跳越来越快……

终于,李宗伟失误,球出界了,林丹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蝉联了奥运冠军!

紧绷了大半天的神经终于有了放松的理由,是的,林丹赢了,而我就在一墙之隔的场外,为他摇旗呐喊,为他欢呼雀跃!就是那一瞬,我幸福无比!

直播里,林丹也显得格外兴奋,可他没有忘记对观众们做他的标志性动作——林丹改良版的军礼!是的,这个动作我已太过熟悉,似乎已经无数遍地看到,可每一次看到依旧能让我激动不已!

遗憾的是,虽然我曾在现场看过林丹打球,却从来没有在现场看过他敬的军礼,因为我唯一一次在现场看他的球赛,已是4年前的伯明翰;那是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决赛,林丹最终输给了自己的队友陈金,而那一天,也是我和林丹一段“渊源”的开始。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