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四)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四)

自称与林丹有渊源的女孩如今如愿以偿和羽毛球队合影

2012年8月6日,前一天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赛场上的兴奋情绪还没有消散,我又踏上了观战中国业余羽毛球最高级别比赛“羽林争霸”在伦敦的总决赛的路途。我本以为能再一次见到林丹并在第一时间分享他的喜悦,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却不知,有另一个更大的惊喜在等着我。

看完了羽林争霸的决赛和中英对抗赛,按照活动流程,张斌老师请出了所有的奥运金牌获得者,于是,我第三次见到了林丹。

而最让我预想不到的是,活动有一个环节是邀请幸运球迷与冠军们合影留念;我没有多想,只是高高地舞动着我在决赛那日披了一整天的五星红旗,竟因此被张斌老师选中上了台。

Lucky me!

当张斌老师问我喜欢哪位球员时,我脱口而出了“林丹”的名字,然后把我脑子里存储的所有关于他的记忆都调遣了出来,尤其是4年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于是,所有的故事都在那一刻串联在了一起,而林丹给我的一个大大的拥抱则让这个故事有了一个特别完美的结局!我的幸福感已然过饱和了!

又或许,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因为他的生活还在继续,我的生活也还在继续,说不定在某一天的某一个赛场上,我又能看见他霸气的大力扣杀和帅气的鱼跃救球,还有那个我一直梦想亲眼看见的“林丹式军礼”!

林丹,谢谢你教会了我,无论对生活,对事业,还是对爱情,执着勇敢的追求也是一种非常霸气的生活态度!我想,对林丹的支持应该不会完结,所以这个故事也不会完结,就如林丹手臂上的刺青: Until the end of world!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