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博尔特200米夺金再创奥运历史

博尔特200米夺金再创奥运历史

博尔特第一个越过终点。

伦敦奥运星期四(8月9日)晚间,博尔特(Usain Bolt)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夺金,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卫冕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金牌的选手。

博尔特跑出19秒32的成绩,平了美国选手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纪录。

男子200决赛的前三名都是牙买加选手,金牌是博尔特,银牌是布雷克(Yohan Blake),铜牌是维尔(Warren Weir)。

布雷克此前在牙买加奥运热身赛上曾经赢过博尔特,但是周四晚的决赛中博尔特在过弯道的时候跑得非常顺畅,领先一米的距离。

博尔特在跑到150米的时候还往旁边看,看到布雷克正在加速接近,但他保持优势第一个冲向终点。

“我做到了”

25岁的博尔特在赛后接受BBC体育部采访表示,“这是我想要的而且我得到了”。

“在历经困难的赛季之后我来到这里,我做到了。”

“我还以为我能突破世界纪录,但我想我还不够快。”

“我感觉我的背部有点紧张,我只能尽力去跑。”

“我非常专注我的事业,伦敦奥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