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击败任灿灿 亚当斯夺首块奥运女子拳击金牌

击败任灿灿 亚当斯夺首块奥运女子拳击金牌

亚当斯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凶悍,一举夺冠

在2012伦敦奥运女子51公斤级拳击比赛中,英国女将亚当斯(Nicola Adams)稳步扩大优势,击败中国选手任灿灿,成就奥运史首位女子拳击金牌。

这位来自利兹的女选手,也同时为英国锁定了首枚奥运女子拳击金牌,让英国在此次伦敦奥运的奖牌数再下一城。

亚当斯在决赛里迎战的老对手,是三度世界冠军中国选手任灿灿。但比赛作风凶悍的亚当斯在首先稳住阵脚,其次扩大战果的自如发挥下,以16-7的比分夺取冠军。

赛后,这名“娃娃脸”奥运冠军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此次能在伦敦奥运夺冠,有如“梦想成真”。

29岁的亚当斯说:“能夺取一枚奥运金牌,是我一生最骄傲的事情!”

这名平时经常与男选手训练的奥运冠军对BBC说:“我真没想到我今天能做到(击败任灿灿)。想想这场比赛和我这一路受到的鼓励,我感觉这是我最幸运的一天!”

亚当斯说:“我要很骄傲地把这枚金牌带回利兹!”

亚当斯在这场决出奥运史首位女子拳击冠军的决赛里,首先以4-2领先,并在数秒钟内将对手、世界头号选手任灿灿击倒在地。

在接下来的两个回合里,此次在伦敦对阵亚当斯的中国选手、世界头号种子的任灿灿,似乎像是新手。在努力反攻无果情况下,最终以7-16大比分败北。

在这场引人注目的奥运女子拳击决赛上,看台上一万名现场观众座无虚席。而在家门口冲击奥运冠军的亚当斯,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都显得从容、并张弛有度。

当裁判将她的手臂举起,宣布获胜时,永远都是一张笑脸的亚当斯更是手舞足蹈。

亚当斯是此次夺取资格、参与伦敦奥运的三位英国女拳击手之一。另外两名约纳斯(Natasha Jonas)和马歇尔(Savannah Marshall)都在首轮比赛即遭淘汰。

此外,周五还将有四位英国男拳击手参与决赛,这将是英国自1956年墨尔本奥运以来,在拳击项目上的最好战绩。

在现场看台上观战的50年代的英国女子拳击前辈巴特里克(Barbara Buttrick)赛后对BBC表示,她为自己约克郡的老乡亚当斯“感到无比自豪”!

这名50年代的世界冠军说:“我当年从来就没想过,拳击还能成为奥运项目,并且女子拳击手也能成为奥运冠军!”

她不无感叹地说:“现在我们都亲眼看到了首位奥运女子拳击冠军的诞生,我相信这将激励更多的女孩子们投身这项运动,而且当她们再去健身房的时候,也会更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