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闭幕式:摇滚到天

伦敦奥运闭幕式:摇滚到天

伦敦奥运主会场内燃烧两个多星期的奥运生活即将熄灭,盛大歌舞表演即将开始。

在即将开始的伦敦2012奥运闭幕式上,除例行运动员入场、官员讲话和奥运圣火熄灭等仪式之外,由一批英国著名摇滚和通俗歌手组成的盛大阵容将构成欢快的主旋律。

据透露,闭幕式最终将以来自下届奥运东道主里约热内卢的桑巴舞手的劲舞告终,象征着奥运将在激情热舞中一直跳到里约。

闭幕式取名为“英国音乐交响曲”(A Symphony of British Music),由金·加文(Kim Gavin )担任艺术指导。

英国是现代摇滚和通俗音乐的摇篮之一,今晚将参加表演的众多摇滚和通俗明星组合,辣妹(Spice Girls)、Who和Madness均在其中。

晚会艺术指导金·加文(Kim Gavin)向公众保证,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闭幕联欢”。

老少皆宜

为了充分展示英国的音乐财富,晚会表演不但有1960年代老嬉皮士们喜欢的曲目,也将有最当红的劲歌。

参加过入场式的约10800名运动员将入座闭幕式最佳席位,以便在最佳视角欣赏联欢表演。

曾在开幕式上搞笑客串007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惧高龄据悉也将亲临观看演出。

伦敦奥运闭幕式:摇滚到天

伦敦奥运闭幕式上伴随主办国交接仪式将有巴西里约的桑巴舞表演。

桑巴因素

伦敦奥运闭幕式上伴随主办国交接仪式将有巴西里约的桑巴舞表演。

表演最后约8分钟时间预留给下届2016奥运的东道主里约热内卢。

里约方面的代表团表示,观众可以期待激烈火爆的桑巴,以及其它一些性感时尚的拉丁风格音乐与舞蹈表演。

例行程序

与历届奥运闭幕式类似,伦敦市长约翰逊最后将把奥运旗帜转交给里约市长。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将联合主持奥运圣火熄灭仪式。

最终,为期两个多星期的伦敦2012奥运将在一片歌舞声中、在火树银花之间宣告闭幕。

赛后盘点

有评论人士已经指出,尽管英国为了举办这次奥运先后花费100亿英镑(150亿美元),但是收获也是巨大的。

英国奥运代表队取得1908年以来最佳奥运战绩:29金、17银、19铜,仅次于美国和中国,而远远领先于俄罗斯、德国、法国等传统体育大国。

另有评论人士认为,英国民众也在连年经济衰退中再次受到了鼓舞,看到了希望。

赛前各方预测的伦敦交通大堵塞以及安全保卫混乱在各方努力下并没有成为现实。

多数接受访问的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对伦敦奥运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