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闭幕式上酷歌酷舞高潮迭起

伦敦奥运闭幕式上酷歌酷舞高潮迭起

辣妹乐队再度亮相,风采依旧。

全球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伦敦2012奥运会接近尾声,筹备多时并事先严格保密的闭幕式表演亮相,高潮迭起。

列农、乔治·迈克尔、杰西J、凯特·摩丝、摩托车队、劳斯莱斯......令观众目不暇接。参加过入场式的约10800名运动员入座闭幕式最佳席位。

闭幕式主题为“英国音乐交响曲”,有4000多人参加演出。

闭幕式艺术总监金·加文(Kim Gavin)表示,这将是“一次英国音乐靓丽的混合……人们将经年难忘。”

感谢各位

首先是各国代表队的旗手排队进入主会场,而随后的一万多名运动员则不分国家,不分先后,集体入场,象征大家都是奥运大家庭的成员。

伴随着运动员入场的是Elbow乐队的“这样的一天”和“张开双臂”,以及Muse乐队的奥运主题曲“Survival”入场。

伦敦奥运闭幕式上酷歌酷舞高潮迭起

杰西J乘白色劳斯莱斯入场,不负众望。

鸟瞰主会场,灯光在地面上打出一面巨大的米字旗。

当运动员入场完毕,站在米字旗中央的时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官员为最后一日男子马拉松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金银铜牌。

时别40多年才再次得获奥运金牌的乌干达马拉松选手在国歌声中显得激动不已。

运动员代表在热烈掌声中向伦敦奥运志愿者代表献花,对七万多名志愿者在过去两个多星期中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高峰时段

在苏格兰女歌手艾梅丽·桑德的一曲《Read All About It》的动人歌声中,被加文称为“一幅英国文化和生活的绚丽壁挂”的伦敦2012奥运闭幕式徐徐展开。

包裹着旧报纸的伦敦出租车,穿着白报纸样式服装的演员,摩托车,自行车,舞者,挥舞着雨伞的上班族登场,在大本钟、摩天轮等伦敦地标布景的配衬下揭开了名为“高峰时段”闭幕式表演第一幕。

数十名舞蹈表演者伴随着节奏跳起扫把舞,描述伦敦人高峰时段的繁忙与紧张。

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宣布伦敦2012奥运会闭幕式开始,白色和幽静骤然被强烈的色彩和摇滚大联唱的喧闹取代。

在英国当红流行组合One Direction的歌声中,数百名舞者在彩灯下随着节奏而自由舞动。

接着伦敦戏称著名的钢鼓舞队Stomp的韵律和节奏把场上气氛带入第一个小高潮。

正像第一幕表演的名称高峰时段一样,英国新老歌手把一曲曲的经典名歌和当红劲歌尽数奉献,当真成为视觉和听觉的高峰时段,让观众倍感应接不暇。

两个舞台

伦敦奥运主会场为闭幕式表演共设两个舞台。较大舞台处于体育场中心主要为舞蹈表演所用,而歌手和音乐家们则站在另一个稍小的舞台上。

巨大书稿《世界人权宣言》在观众面前展开。身着蓝衣的演员会手持道具走到一起,最后拼出一张巨大的人脸。

闭幕式第一幕的表演还包括著名歌手安妮·蓝妮克丝的演出。

其后,一只巨大的充气章鱼“爬”上舞台。一辆白色敞篷劳斯莱斯载着歌手杰西J和蒂尼·坦帕上场,他围着章鱼行驶演唱。

戏剧演员拉塞尔·布兰德在一辆彩色巴士上表演英国“性手枪”乐队的一首经典朋克摇滚音乐。

一枚人体炮弹打响,接着艾瑞克·爱都演唱蒙 提·派森的《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此时修女们踩着滑板围绕舞台快速滑行。

英国皇家禁卫军冷流乐队(Coldstream Guards)演奏Blur乐队的《ParkLife》,随后是Madness演奏《Our House》。

成绩骄人

为了充分展示英国的音乐财富,晚会表演不但有1960年代老嬉皮士们喜欢的曲目,也有最当红的劲歌,充分展示英国的文化优势。

本次的奥运会上,美国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获得46面金牌,中国38面金牌,英国则创下了自奥运会开始104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得29枚金牌。

英国女王赞扬了英国队的“杰出表现”,称“激励了一代新的奥林匹克运动员”。

哈里王子和凯特王妃代表女王陛下出席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