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2012伦敦奥运:雷人雷语

2012伦敦奥运:雷人雷语

博尔特在赢得100米和200米冠军之后称自己是“活着的传奇”。

凡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会受到人们的关注,而在本届奥运会上,多名运动员也有不少的雷人雷语,为人们所称道。

金牌得主的豪言: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赢得了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之后说:“我就是活着的传奇。”

他的队友布雷克在谈论牙买加队的时候表示,“就是说,我们不是凡人。和憨豆先生一样,我们是从太空来的。憨豆先生不是正常人,他闹出很多玩笑,我们不是正常人,我们是从太空来的,我来自火星。”牙买加获得了4x100米的冠军,并大破了世界纪录。

霍伊爵士在成为英国历史上或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之后说,“喝着啤酒,吃着薯片在电视上看奥运最惬意。”

四次获得奥运冠军的帆船运动名将本·安斯利在“芬兰人级”项目举行第七天的时候说,“他们犯了个错误,他们让我感到愤怒,你可不想让我感到愤怒。”

伦敦奥运取得金牌的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说,“我是用成绩证明自己,他们可能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世界选手的感言

伊朗女选手哈吉波尔古利在被允许带头巾参加跆拳道比赛之后说,“作为一名穆斯林妇女可以带头巾参加体赛,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向每个人都证明了头巾不会阻止我成为顶级的运动员。”

BMX小轮车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运动员伯奇安南在女子BMX小轮车比赛中只获得了第五名之后表达了失望之情,“这感觉起来像是噩梦。我的房子被烧了,我弟弟摔断了脖子。我以前也曾经落入低谷,但是任何低谷都无法与这个比赛相比。”

体育官员的要语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在谈及英国代表队的“超级星期六”的表现时说,“我曾经梦想过我们会有这样的夜晚,然而我再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是以这样的方式展现出来。这是我们谁也不会忘记的一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说,“从很多层面讲,奥运会今晚回家了。”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艺术总监巴利奇在谈及“女王”从降落伞上跳入奥林匹克体育馆的时候说,“我们并不一定要把我们的总统扔出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