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中国选手邹市明卫冕成功获拳击金牌

中国选手邹市明卫冕成功获拳击金牌

中国拳击选手邹市明战胜泰国选手夺冠。

中国拳击手邹市明在伦敦奥运男子49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泰国选手赢得金牌。

周六晚,在伦敦奥运拳击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3比10击败泰国名将彭布莱恩,赢得金牌。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8枚金牌,也使邹市明成为首位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特轻量级拳击选手。

邹市明是2008北京奥运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也是2004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

赛后,邹市明对记者表示,他与对手都打的很好,两人均势利敌,并表示,感觉自己比对手稍微好一点。

这场冠军争夺战再次因裁判评分的争议引人关注。

前两个回合结束后,邹市明以6比4领先对手。第三回合,邹市明曾经被罚1分,但是对手很快也被罚分,最后他以13比10取得胜利。

邹市明贝宣布获胜之后,泰国选手彭布莱恩跪地流泪。

赛后,银牌得主彭布莱恩对记者说:“我不知道为什么第一轮被裁判扣分,我很难过,不敢相信。”

爱尔兰的巴恩斯和俄罗斯的埃拉佩蒂安并列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