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英国首相宣布成功举办伦敦奥运

英国首相宣布成功举办伦敦奥运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事业要发扬光大伦敦奥运遗产。

当地时间周日(8月12日)下午,英国首相卡梅伦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举办了伦敦夏季奥运会。

在经历了百年不遇的阴雨后,伦敦的盛夏终于彻底自信地露出笑脸。高达26、27摄氏度的阳光铺满了唐宁街10号的后花园,众多国际媒体的记者在这里等候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即将闭幕的奥运会做出评价。

很快,卡梅伦携手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共同和媒体见面。

卡梅伦说,今天是英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会闭幕的日子,而英国队在奖牌榜上位居第三。可以用两个(英文)字来总结:Britain delivered. (英国不负众望,成功举办了伦敦奥运会。)

卡梅伦说,英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一百多年来的最好成绩,仅以约克郡的成绩为例,如果约克郡算一个国家的话,就能在本届奥运奖牌榜上排名第11位。相比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时英国队在奖牌榜上排名第36位,这是巨大的成就。

卡梅伦感谢为英国体育事业,包括申办和举办伦敦奥运会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士,特别是众多的志愿者。

父亲的体会

卡梅伦还强调,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他体会到本届奥运也体现了体育和明星模范们在振兴社会和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也将确保今后数年内继续保持政府对体育事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他说:从伦敦奥运会“可以看到今天的英国,我们为自己感到自信和骄傲。并不是为了辉煌的过去,而是一个正在迎接它的辉煌时代到来的国家。”

卡梅伦在感谢科勋爵为伦敦奥运做出的贡献时宣布,任命科勋爵为伦敦奥运遗产大使。

科勋爵在讲话中也表示,感谢各方包括各国运动员为成功举办伦敦奥运做出的贡献,现在开始他将致力于确保奥运的遗产能够得到很好的传承,不论是经济、社会还是体育方面的遗产。

国际遗产

新闻会后,卡梅伦还邀请了下届奥运会东道主巴西的副总统特梅尔、出生在索马里、移民英国伦敦奥运男子田径双冠王法拉赫和巴西的前球王贝利来到唐宁街,参加推广儿童体育和国际扶贫的活动。

此外,他还在唐宁街10号里和前来观看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的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巴西的副总统特梅尔、印度和肯尼亚的高官举行了国际扶贫会议。

我在离开唐宁街的时候,外面大街上仍然阳光灿烂,马拉松比赛正在举行,来自各国的游人如织,到处是旗帜、欢呼和笑声。

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伦敦奥运给英国带来的不仅是一场两周的体育盛会,它将留下巨大的精神和文化遗产。

因为伦敦奥运会,英国也再一次在国际上彰显其国际地位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