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和单词 back 搭配使用的短语

 

和单词 back 搭配使用的短语

本期节目的问题

I am Clock and a student from Anhui Province. I want to know the usage of different phrases of 'back', for instance, 'back up' and 'back out'. Thanks!

内容简介

在以前的《你问我答》节目中,我们讲解了单词 back 作为副词、动词、形容词和名词使用时的意思和用法。本期内容将着重讲解 back up 和 back out 这两个动词短语的常用意思和使用规则。

Back up 在不同语境中有不同的含义,我们要给大家介绍它的六种不同的使用方法。

Back out 的使用范围和所包含的意思相对较少,只有三种。 仔细听节目并学习例句,尤其注意不同语境中这两个短语在使用时的语态。听完节目后,别忘了在微博上 @BBC英语教学和我们分享你的学习心得!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Feifei
欢迎收听由BBC英语教学制作的《你问我答》节目,我是冯菲菲。在这个节目里我们会回答大家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语言、文化方面的问题。参与节目讨论的方法很简单,可以通过我们的微博“BBC英语教学”或者发邮件到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下面我们来看本期节目要回答的问题。

Question
I am Clock and a student from Anhui province. I want to know the usage of different phrases of'back', for instance, 'back up' and 'back out'. Thanks!

Feifei
在先前的节目中我们针对 back 这个词在作介词、动词、形容词和名词时的意思和用法

与大家进行了一些讨论。那么这次我们来回答来自安徽的 Clock 同学提问的下半部分 - back up, back out 这两个短语的使用方法。

先来看 back up,它有几种不同的意思。首先,作为动词短语时的意思是“堵塞”。比如,堵车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这个短语。

Examples
It looks like the traffic is starting to back up.
看样子开始堵车了。

Traffic is backed up all the way to the third ring road - I'm going to be late.
堵车长龙一直排到三环,我得晚了。

Feifei
短语 back up 另一个和交通、车有关系的意思是“倒车”。

Example
Come on, Jess, back up!
快点儿 Jess,倒车! 

Feifei
接着我们看 back something up 的意思。Back 某物 up 一般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支持、证实”某个说法,常用在被动语态的句中;另一个意思是“备份”文件。

Examples
His theory is backed up by the latest scientific research.
最新科学研究证实了他的理论。

I really need to back up all my photos.
我必须得备份我所有的照片。

Feifei
上面这两个举例是 back something up,那么如果是 back somebody up,意思又怎么讲呢?先来看例句。

Examples
Joe's boss backed him up in the meeting.
Joe 的老板在会上给了他支持。

I was shocked that Sally didn't back me up when I said I've never met the guy before.
我特别惊讶 Sally 竟然没作证同意我说我从没见过那个男的。

Feifei
Back somebody up 有“支持、帮助某人”的意思,也有“为某人作证,证实某人说法”的意思。那么 back out 这个表达和 back up 有相同或近似的意思吗?相比之下,动词短语 back out没有那么多个意思和用法。它主要表达的意思是“打退堂鼓,违约,食言”。

Examples
I can't believe you have decided to back out now - the project has already started!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决定现在退出!咱们的项目已经开始了。

The company backed out of the deal at the last minute.
那个公司在最后一刻决定退出项目。

Lance is thinking of backing out of the start-up.
Lance 对于创业这个主意开始打退堂鼓了。

Feifei
从上面的例句中我们可以看出 back out 和 back up 并没有近似的意思,所以只要记住 back out 的意思是“打退堂鼓,违约,食言”的意思,就不会和 back up 搞混了。

Back up,back out 是两个常用的短语,希望大家在学习过后能准确的使用它们。欢迎大家和我们通过腾讯或新浪微博,还有邮件的形式交流。我们的邮箱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谢谢收听,我们下次再会。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