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德罗巴回归—非战术性签约

英超周记:德罗巴回归—非战术性签约

德罗巴除在斯坦福桥有几位老哥们儿外,和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关系匪浅。

切尔西英雄德罗巴重回斯坦福桥,合同为期一年。主帅穆里尼奥说,“魔兽”仍然是欧洲一流前锋,自己还需要一名助手。

非感情用事

穆里尼奥声明,签约德罗巴绝非感情用事,不是因为他是切尔西的英雄就把他签回来养老。

其实切尔西并不需要前锋,斯坦福桥的锋线已经拥有了3200万英镑身价的迭戈·科斯塔,加上租借回收的卢卡库和莫塞斯,托雷斯还没有出售迹象。

36岁的德罗巴仍然犀利,但是年龄和体能因素,竞技状态今非昔比,他在加拉塔萨雷的进球数量与当年斯坦福桥不可同日而语。穆里尼奥不需要战术助手,他需要一名有影响力,可以向球员灌输自己足球哲学的助手。

穆帅因为强烈的个性和近乎无情的执教理念在俱乐部内外树敌不少,但正因为如此赤裸裸的个性突出也衍生出最忠心的追随者,德罗巴和斯奈德就是最好的两个例子。没有谁比德罗巴在斯坦福桥管教这帮明星更合适?

“狂人”二进宫面临的任务难于第一次执教。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如今“技术流”,“漂亮足球”在英超风生水起,即使老板阿布对打发改观没有要求,穆里尼奥也不好意思再靠防守反击吃饭。而且目前这支蓝军中不乏大手笔签下来的巨星人物,一旦比赛场面难看或者输球,球员们当然有自己的想法。

2013-14是狂人执教生涯第二个赛季颗粒无收。穆里尼奥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如何巩固自己在球队中的统帅地位,请回德罗巴,可以从精神层面引导全队战术上又可以多一种方案。

无情哲学

切尔西从来不做试验田,球员必须即插即用,加之板凳厚度深,连轮换几乎都没有你的份,如果不租借外出只能坐板凳。

登巴·巴在切尔西的遭遇实在无奈,欧冠八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打入制胜进球后激动不已,“我要向穆里尼奥证明切尔西有三名伟大前锋!”巴赛后感叹说,然而球员还是没能得到太多几乎,与托雷斯和埃托奥相比,身价、工资、名气、经验——首发名单的考虑因素不仅仅停留在技能技术上。

一直被众人看好的卢卡库潜力无限,但是穆里尼奥需要打磨他的态度问题。是个球员都想打比赛,你可以把希望打比赛的想法说出来,但是不能贬损你的教练。

“狂人”的足球哲学绝对是胜利至上,他有自己的一套择员理念:勤奋、跑动积极、有回撤意识,听话。他手下的球员必须严格执行战术,而对技术要求相对宽松。

穆里尼奥的签约眼光独到,他坚持自己的战术,签约也是围绕足球理念进行。由他经手的转会很少有垮掉身价的。一进宫斯坦福桥期间除了舍甫琴科是阿布要的人,其他如埃辛、德罗巴和阿什利·科尔绝对是顶级手笔。

在国际米兰时期签约了埃托奥、米利托和斯奈德,在皇马时期拿下了迪玛利亚、赫迪拉和厄齐尔。穆帅不是全能大厨式的人物,但是他永远清楚自己的选材,不会走眼。

德罗巴回归斯坦福桥,穆里尼奥希望自己的足球哲学通过昔日英雄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