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曼城的傲慢与自卑

英超周记:曼城的傲慢与自卑

阿奎罗临近终场的进球,让曼城周末击败维拉。

周六英超联赛曼城2:0客场击败阿斯顿·维拉,BBC《今日赛事》嘉宾阿兰·希勒认为曼城的表现破绽百出。

“你不能把胜利看得理所当然,心想只要上场就能拿下比赛。”希勒如是说。

曼城迄今七轮英超联赛80分钟后7次破门,位居20支球队榜首。对阵维拉时也是在最后十分钟两次破门,而希勒坦言“蓝月亮”也就打了10分钟的好球。

希勒同时对亚亚·图雷的表现提出批评认为球员最近不在状态,而曼城球迷也质疑图雷的表现,怎么夏天回来就变成费莱尼了?

曼城的毛病不能把黑锅扣在图雷身上,由于费尔南多没有首发,这位科特迪瓦国脚几乎是唯一一个负责防守的中场。等费尔南多和兰帕德替补出场后,被解放了的图雷立刻显示出他的进攻实力,为蓝月亮打破了僵局。

蓝月亮在英超联赛上显得自信过度,以为控球就可以搞定比赛。0:1负于斯托克城,蓝月亮的控球达63%,高于其余六场比赛,但是抢断成功率却只有39%,位居开赛以来最低——即使对阵强大中场的切尔西,曼城也拥有48%的控球率。

英超周记:曼城的傲慢与自卑

曼城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紧随切尔西其后。

本赛季的曼城似乎陷入了一个傲慢与自卑的怪圈,他们在英超联赛的游刃有余似乎导致了自信过度而疏忽大意,进入欧冠赛场却打不出霸气进攻乏术。

如果说欧冠首轮客场输给拜仁情有可原的话,那么本周主场被罗马逼平实在说不过去,论阵容实力和板凳深度蓝月亮绝对高于红狼,论经验对方阔别欧冠三年,而曼城过去三个赛季都在欧冠锻炼,今年还闯进了16强。

有意思的是该场比赛伊蒂哈德主场球迷上座率连80%都不到,约1万蓝军看台空出,球场气氛被讥讽为图书馆。蓝月亮的欧冠票价并不昂贵,对阵拜仁的成人票价也不过为45英镑,对阵罗马为40镑。也许球迷们屡次经历主场失利产生了心理阴影,而主场缺乏支持势必对球队发挥造成潜在影响。

除了球迷数量不够,气势上甚至具备弱势群体的气质,作为直播嘉宾的斯科尔斯批评球场气氛过于安静,球迷们也许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多么重大的赛事。费迪南德在推特上面讽刺自己曾经的老对手:这么多的空座位,他们都在家里看炊事节目吗?

英超周记:曼城的傲慢与自卑

曼城主帅佩雷格里尼对曼城目前的表现感觉满意。

没人愿意在沉重郁闷的气氛下踢球,更何况还是主场。

在英超曼城已经配得上豪门称号,在欧冠却把自己定位为学徒身份。联赛自负欧冠自卑,蓝月亮陷入了身份迷失的窘境。现在主帅佩莱格里尼面对的问题是要重新点燃球员们对胜利饥渴的欲望,同时要给球迷们在欧冠带来信心。

作为豪门球迷,在哪里都配得上豪门球迷,输赢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