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苏亚雷斯的空缺

英超周记:苏亚雷斯的空缺

“咬人”的苏亚雷斯在场上可曾是利物浦的中流砥柱。

利物浦似乎被西汉姆前场四分钟的两粒进球给打懵了,整场比赛都没有回过神来。1:3的失利背后绝不是爆冷的偶然。

桑德兰主帅波耶特在上赛季结束时就说过:“没有苏亚雷斯,利物浦就中游水平。”“这跟他们怎么踢,怎么防守怎么传球没有关系。这关系到那个大家投票选出的年度最佳球员。”

毕竟英超刚过五轮,红军的新援们还在磨合阶段,后防核心尚未确定,中场34岁的杰拉德顶不住重压,前场斯图里奇因伤缺阵,也许利物浦已经开始想念“苏神”。

这位乌拉圭国脚转会巴塞罗那后立刻有各种数据分析表示利物浦没有苏亚雷斯会更加强大。最简单明了的分析就是把苏亚雷斯加盟之后的胜负比例总结一番:在苏神效力的77场比赛红军胜率为39%,没有苏神的18场比赛中利物浦的胜率为61%;有苏神场均进球为1.6,没有苏神也是1.6球;有苏神场均得分1.5,没有苏神还多了0.5分。因此很方便的得出结论,红军完全不用担心失去苏神。

诚然,如今的足坛早已不是那个凭借个人能力打天下的时代,而事实上苏亚雷斯在前场的作用并非进球或不进球那样简单。乌拉圭人在前场拿球极具威胁,摆脱能力强大,同时吸引数名后卫为队友制造空间,他的个人得分能力也非常出色,这些就是一个顶级前锋的素质,他可以激活并串联中前场。在苏亚雷斯身上你不会见到千里单骑的场面,却可以感受到他个人实力在队友身上的间接转化。

英超周记:苏亚雷斯的空缺

西汉姆出人意外地击败利物浦,让铁锤棒球员喜出望外。

然而利物浦锋线还没有人可以取代苏亚雷斯。想必罗杰斯当然愿意砸5000万签约法尔考或者卡瓦尼,但是红军欧冠重任在身资金有限不能单补前场了,只能各条战线加强实力——这和热刺卖掉贝尔之后为买人而买人有本质的区别。

很多人对所谓英雄主义和巨星效应不屑一顾,认为任何一支运作健康的球队绝不能过分依赖某一球星。当然,对于皇马、巴萨和拜仁这样的豪门来说,球星们的实力均衡,根本就不存在依赖谁的现象,但是对于利物浦这样处于上升阶段,面对多线作战压力的俱乐部来说,巨星就是那个把零分变三分的奇迹实现者。

名气不代表实力,曝光度不代表水平。巴洛特利当然是一位优秀球员,但是还没有达到巨星的水平。对阵西汉姆时这位意大利的努力和贡献有目共睹,然而不论是技术还是意识,“巴神”还远没有达到“苏神”的境界。但是1600万英镑和7500万英镑的身价就是对两人实力对比的认证。

法布雷加斯还在阿森纳当队长的时候一旦缺阵枪手就像掉了一个档次一样,拜仁也一度依赖“罗贝里”的发挥,现在红军要做的是摆脱对苏亚雷斯依赖的习惯,既然前场拿不稳球,就需要有人牺牲进攻来为队友制造机会。